烏克蘭東部衝突不斷 烏軍3死1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3日訊】烏克蘭東部衝突不斷,烏克蘭軍方12日表示,親俄的分離主義分子使用大口徑火砲、槍榴彈發射器開火,至今已造成士兵3人死亡、10人受傷。

烏克蘭軍方表示,大部分衝突發生在東部的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

烏克蘭軍方表示,親俄武裝分子在過去24小時使用大口徑火砲、槍榴彈發射器(grenade-launchers)、無人機等朝烏克蘭據點開火。

烏克蘭表示,自今年初以來,已有至少52名士兵身亡,去年則有50人。分離主義分子則稱今年以來他們也失去30幾名士兵。

圖為,2021年7月20日,在頓涅茨克地區,烏克蘭軍人在與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發生衝突後休息。(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烏克蘭與俄羅斯全面開戰?

央廣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1日在雅爾達歐洲戰略峰會上,被問到是否真的有可能與俄羅斯爆發全面戰爭時,他說:「我認為有可能」。他接著說:「這是可能發生的最糟糕的事情,但不幸地,有這種可能性。」

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與美國的關係已獲得改善,但是對於烏克蘭加入北約組織軍事聯盟的申請,尚未獲得明確答覆,他對此表示遺憾。

澤倫斯基表示,拒絕接受烏克蘭將會削弱北約組織的力量,同時讓俄國有可乘之機。

報導說,但烏克蘭若是加入北約組織,必定會激怒莫斯科當局。

今年稍早,烏克蘭東部的戰鬥激化,加上俄國在邊境集結大批軍隊,導致基輔和莫斯科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

莫斯科指控烏克蘭對和平談判失去興趣,然而澤倫斯基推動要在衝突地區與普亭會面一直徒勞無功。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宮對澤倫斯基有關可能與俄羅斯發生戰爭的說法表示遺憾。

美國總統拜登9月1日曾向到訪的澤倫斯基保證,美國堅定維護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對抗俄羅斯侵略,且向基輔當局提供6000萬美元新安全援助資金,應對俄羅斯威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