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兩套千萬豪宅1元起拍 房主原是國際逃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3日訊】浙江杭州市兩套價值1700多萬(人民幣 下同)的豪宅近日將拍賣,僅以1元起拍,引起輿論關注。據悉,這兩套豪宅的房主原是國際逃犯,幾年前被緝捕回國。

據《錢江晚報》9月8日報導,杭州兩套豪宅將於10月8日拍賣,起拍價均為1元。

其中一套是杭州市富陽區富春玫瑰園藍玫苑8號101室,建築面積為363.58平方米。市場評估價1713.26萬元人民幣。

另一套御濤軒的房子,建築面積196.75平方米,包括地下一層44號車位的使用權。市場評估價1753.17萬元,保證金175.3萬元。

浙江杭州兩套價值1700多萬(人民幣 下同)的豪宅近日將拍賣,僅以1元起拍,引起輿論關注。(阿里司法拍賣平台截圖)

阿里司法拍賣平台工作人員透露,1元起拍的兩套豪宅均為法拍房,房主涉及刑事案件,若無人參與競價,則1元的價格也可成交。不過,至今還沒有人以1元的價格買到過房子。

「刑事案件中當事人涉及的都是比較嚴重的事情,所以相關物品也會特殊處理,1元起拍之後,吸引的關注量會比較大,一般參與競拍的人也多。」這名工作人員說,這種房子往往成交價較低,對購買者比較划算。

根據阿里拍賣公開的信息,這兩套房子的原主人是啟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汪某,汪某涉嫌網絡借貸平台爆雷案件曾經外逃。

2018年12月7日,浙江省公安廳將汪某列為24名被通緝的網絡借貸平台在逃犯罪嫌疑人之首。

2019年初,國際刑警組織對汪某發布紅色通緝令。同年5月26日,汪某從墨西哥被緝捕回國。

2020年10月13日,杭州市濱江法院在對其他被告人進行宣判中提到,2014年以來,汪某通過啟藍控股、元泰金服及其旗下百餘家關聯公司,利用高額利息回報非法集資,涉案金額巨大。

經審計,啟藍公司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共113億余元,未兌付25億余元,未兌付人數達9700餘人。

據陸媒此前報導,1元起拍的房產和汽車經常有。2020年10月,台州市東京灣沁泉苑4幢1單元2201室的不動產,建築面積232.8平方米,市場估價303萬元,起拍價1元。

2020年11月,溫嶺市大溪鎮南嵩路688號名溪花苑4幢一單元302室的房地產(不包含車位),建築面積140.17平方米,市場估價135.9元,起拍價1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