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拜習通話被過分解讀 台灣緊張!傳聞美國啟動301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3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2021年9月9號,拜登習近平通了電話後,外界就有很多解讀。中共媒體當然是自吹自擂說,拜登先打電話給習近平,就是拜登有求於習近平了,誰想到第二天就傳出美國可能要對中共重啟301調查的消息。

301調查是指美國政府根據《1988年綜合貿易與競爭法》的相關條款,對貿易中存在「不合理」、「不公平」行為的國家進行報復。如果美國重啟301調查,就說明美國在貿易上要針對中共的「不公平」做法進行報復了,這和中共自吹自擂的,誰求誰的論調就不一樣了。

其實打電話這件事情不是你打給我,就是我打給你,總不成雙方都盯著電話等著對方先打吧,所以說誰先打電話誰就輸的觀點,是非常幼稚的的邏輯。拜登習近平打電話不能過分解讀,只不過是為習近平和拜登的會面鋪路而已。7月份,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訪華。9月份,美國前國務卿、氣候大師克里訪華,中美雙方都是在為拜登和習近平會面進行各自鋪路,也就是拜登和習近平會面是否有可能性,有什麼共識,能談些什麼等。

拜登和習近平通話也是他們會面前的協商,就是雙方能談點有共識的話題,從會後雙方的聲明來說,環保,排碳就是雙方不多的共識之一。這與咱們上一次G20峰會的預測一樣,中共會加入全球綠色環保經濟圈,中國的電費會越來越高,電動車行業會被政策吹大。有了這通電話之後,10月份的G20峰會上習近平和拜登會面的可能性大增。

拜登和習近平通話的過分解讀讓台灣政府很緊張,9月10號台灣政府要求美國確保對台政策不變。其實,這種擔憂是多餘的,美國對台的政策不會有變化,也就是《台灣關係法》的基本原則不會有變化,法律上美國要協防台灣。

中共也知道這一點,所以它也不指望美國政府的官方政策會出現變化之後再打台灣,中共指望的是美國政府出現阿富汗塔利班那樣的失誤,也就是塔利班利用阿富汗政府的懦弱佔領首都之後形成奪權的既定事實,讓美國被迫默認新政權。中共會不斷試探美國和台灣的底線,一旦發現美國對於挑釁反應遲緩之後,突擊拿下台灣,它指望美國可能會重蹈塔利班上臺的覆轍,默認了這個事實,這才是中共的想法。

台灣的防禦思路不應該在習近平和拜登通電話之後改變,而是在阿富汗塔利班奪權之後就應該改變。塔利班怎麼奪權成功的呢?地方軍閥保存實力投降塔利班,阿富汗總統不戰而逃,這才讓美國猝不及防。台灣要防禦中共的侵犯就要防止阿富汗的悲劇上演,也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唯一的就是反共。台灣如果沒有《國安法》就應該制訂一個,內容包括:高級將領通共就要槍斃;議員和官員通共的判個10年、20年;財團通共的抄家。

這是戰爭不是小孩過家家,只要沒有內賊,台灣能頂過中共的第一波攻擊,美軍就算反應再遲鈍也會到了。台灣海峽上是美國、日本、中華民國三家空軍對抗中共的局面,拖下去後面還有澳大利亞、英國和北約的支援,中共打不起消耗戰,自然會失敗。所以台灣的重中之重還是反共。

謝謝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