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美眾議院就阿富汗撤軍召布林肯作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4日訊】美東時間9月13日(週一)下午2:00,美國國會就阿富汗撤軍召國務卿布林肯作證。新唐人、大紀元對此進行了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美東時間9月13日(週一)下午2點,美國會眾議院外委會將舉行聽證會,討論阿富汗撤軍程序。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作為證人出席。

阿富汗撤軍行動引發各界爭議,美國會參、眾兩院外委會將分別在本週一、週二對此舉行聽證會。布林肯將兩場都出席作證。

這也是自塔利班推翻阿富汗政府以來,首次有拜登政府官員出席公開聽證會。

美國原定於9月11日前完成撤軍,但阿富汗被塔利班武裝分子旋風般地於8月15日奪取了政權,美軍放棄了喀布爾,僅據守機場,每天成千上萬的人想離開阿富汗。

8月28日,喀布爾機場還發生恐怖襲擊,170多人死亡,包括13名美國軍人。8月30日,美軍全部撤離阿富汗,雖然半個月撤走了十多萬人,但仍有數百美國人和若干與美軍合作的阿富汗人未能離開。

自2001年9‧11事件發生後,美軍進駐阿富汗達20年,有2,461人殉職。此次撤軍行動引發很大爭議。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