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遭強拆8年維權 政法委書記只回覆一字「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4日訊】日前,河北省平山縣一名市民因房屋遭到強拆,並在此後8年維權未果,而向縣政法委書記投訴,結果竟只接到該書記回覆一個字——「滾」,引發網友強烈關注。

據陸媒報導,9月13日,「河北平山政法委書記回覆群眾來信只有一個『滾』字」的消息,在網絡迅速傳開。當事人自稱是平山縣退休公務員關翠敏。她在寫給該縣政法委書記尹惠強的短信中,控訴當地多個政府部門不作為、亂作為,有案不立、積案不查,並縱容暴力強拆

關翠敏表示,2013年,由於平山縣冶河西路拓寬,她家在孟賢壁村的三處房屋遭強拆,此後8年,一直維權卻沒得到任何賠償。去年10月,她的丈夫戴志同被當地派出所帶走,今年5月,被法院二審判無罪,但卻一直遭羈押至今。

關翠敏對「封面新聞」表示,她曾試圖通過電話座機控訴冤情,但打了太多次,找不到人,因此沒有辦法,才打聽到平山縣政法委書記尹惠強的聯繫方式。

9月12日凌晨,關翠敏向尹發出約1000字的控訴信,沒想到在第二天上午8點05分,她僅僅收到尹惠強一個字的回覆——「滾」。

大陸民眾關翠敏向河北省平山縣政法委書記尹惠強投訴,竟被回覆一個字「滾」。(短信截圖)
大陸民眾關翠敏向河北省平山縣政法委書記尹惠強投訴,竟被回覆一個字「滾」。(短信截圖)

事件被曝光後,平山縣政法委副書記馬占軍曾辯稱是「誤會」,聲稱以為是「詐騙訊息」。但根據關翠敏提供的短訊截圖,她在短信中已明示當地派出所及涉案官員的姓名。

13日當天,關翠敏先後收到馬占軍、平山縣副書記盧占軍、平山鎮黨委書記陳龍3人警告,要求她發聲明該事件是場「誤會」,並威脅要把她從石家莊接回平山。

據公開資料,尹惠強歷任石家莊元氏縣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東張鄉黨委書記等職,今年7月改任平山縣政法委書記。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