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新球后拉杜卡努中文很溜 愛看台灣節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4日訊】英國18歲網壇新秀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甫於美國網球公開賽奪得女單冠軍,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而擁有一半華人血統的她也因為外型可愛、中文流利、喜歡看台灣電視節目,引起全球華人圈的關注,而且增加了不少粉絲。

拉杜卡努在本屆美網中是一匹黑馬。由於世界排名在第150位,她必須從資格賽打起。但她一路過關斬將,連贏10場比賽,而且一盤未失,都是以直落兩盤取勝,最終取得球后的頭銜,成為史上首位奪得大滿貫冠軍的資格賽選手。

會說中文的拉杜卡努特地在賽後錄製一段短片,用流利的中文跟球迷問好:「大家好,我想說謝謝。我希望你喜歡看我的網球。我現在特別特別開心,我們贏了。再見,我愛你!」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拉杜卡努於2002年11月在加拿大多倫多出生,父親是羅馬尼亞移民,母親來自中國瀋陽,她2歲時隨父母移居英國。由於她擁有一半的華人血統,所以她會說中文也就不足為奇,她甚至喜歡看台灣的電視節目。

拉杜卡努不僅球技受到肯定,亮麗的外型也引發話題,並在社交媒體上獲得廣泛關注。她因為外型神似台灣歌手楊丞琳,而被台灣網友稱為「英國楊丞琳」,也有大陸網友稱她為「東北姑娘」。

拉杜卡努從小就表現出極高的體育天賦。她曾學過網球、騎馬、游泳、踢踏舞、籃球、滑雪、高爾夫、卡丁車和乒乓球等多項運動。到了9歲的時候,她還開始騎越野摩托車,但她最終選定網球作為主要的發展項目。

此外,這個夏天才從高中畢業的拉杜卡努,在校成績也很好。她的老師形容她是「模範學生」。她在英國中等教育普通證書(GCSE)考試中獲得了三個9和四個8的好成績。

而她的校長布勞特(Alan Blount)說:「七年級開始,她就非常努力、很勤奮,實際上你可能都不知道在此之外,她還是一個網球界冉冉升起的新星。」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