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巡航導彈 引發日本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4日訊】上週末,朝鮮試射了可達日本巡航導彈,引發了鄰國日本的擔憂。

9月13日,朝鮮稱在週末成功測試了新開發的遠程巡航導彈,這是它向西方施壓的最新舉措。朝鮮稱讚其新導彈是一種「具有重大意義的戰略武器」,暗示開發目的是為了用核彈頭武裝自己。

迄今為止,金正恩政府拒絕了拜登政府的對話提議,要求華盛頓首先放棄其「敵對」政策,即美國維持對其的制裁和與韓國的軍事聯盟。美國在韓國保留了約28,000名軍隊,以幫助遏制來自朝鮮的潛在侵略。

美國朝鮮事務特別代表金成(Sung Kim)14日將在東京會見韓國和日本的同行,討論與朝鮮陷入僵局的核外交問題。在此之前,朝鮮發布了關於這些巡航導彈試驗的消息。

分析人士認為,朝鮮的巡航導彈試驗可能讓世界措手不及,並引發了鄰國日本的擔憂,但這僅僅表明該國的軍事力量得到了有限的提高。鑑於中共呼籲保持克制,平壤的最新舉措肯定會使對朝「鴿派」感到失望,並使對朝「鷹派」的立場更加強硬。

韓國外國語大學全球安保合作中心(Global Security Cooperation Centre at Hankuk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主任黃載皓(Hwang Jae-ho)說,雖然巡航導彈比彈道導彈危險性低,但如果配備小型核彈頭,它們可能會構成很大的危險。

「如果平壤繼續推進其核計劃,並為這種巡航導彈配備致命的核彈頭,那麼鄰國肯定會感到不安。」黃載皓補充說,朝鮮這種低調的發射反映出其政權採取了謹慎的態度,以免激怒其它國家。

日本戰略研究論壇(Japan Forum for Strategic Studies)的研究員紐沙姆(Grant Newsham)表示,即使最新的測試沒有改變朝鮮半島或東北亞現有的安全狀態,但已經造成了其它損害。

「如果說30年的經驗教會了我們什麼,那就是對朝鮮的讓步,只會激發金氏家族更多的不良行為……」,紐沙姆說,「穩固、牢靠的防禦和嚴肅的施壓是唯一有效的方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