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港爭自由 陸民發推遭公安審訊(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4日訊】在之前的報導中,海外民運人士張譽錩,講述了他在國內通過網絡翻牆,了解到香港民眾抗爭的真相。下面我們來聽他講述,他在國內通過海外社交平台,為港人放聲後的遭遇。

在發布支持香港推文後,民運人士張譽錩有一次和妻子外出,當地國保打電話要他到派出所接受審訊,並威脅如果他不去就上門抓人。而他對派出所警察的言語恐嚇,仍記憶猶新。

原大陸小企業主張譽錩:「警察說:『你如果不了解情況,不要瞎說,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我們是幹這一行的,我們是搞政治警察,現在的中國大陸比文革的時候還要嚴重,只不過是你接觸不到,不了解,如果是放在當年文革,你的這個就是反革命罪,有可能判死刑。』這是他親口跟我說的。」

在被關押期間,警察要求張先生做筆錄、寫悔過書,並整夜不讓睡覺。後來,張先生交了1萬元保釋金和5萬元的賄賂,才被釋放。從此,國保開始監視他的一切行蹤。

原大陸小企業主張譽錩:「我以前是什麼呢?查到你的車,一貼身分證就走,或有時候會開後備箱看一眼,現在不是了,你只要一貼身分證,請下車,去到旁邊,你是誰?你進京要幹什麼?目地是什麼?就會被另外盤問。」

他還曾有一次在北京逛街時,收到國保打電話盤問。

原大陸小企業主張譽錩:「他說,你什麼時候回來,我說我大概什麼時候回來,那一刻我才覺得,雖然過了年底12月份以後(保釋期),已經到了2021年了,我還是在他們的監視中,像無形的眼睛,不知道有無形的眼睛始終在看著你,你所有的行蹤全是暴露的,你沒有自由。」

通過這些經歷,他認清了共產黨的邪惡本質,並主動在大紀元退黨網站,聲明退出曾經加入過的共產黨相關組織。

新唐人記者楊陽、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