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布林肯再就阿富汗撤軍到國會作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4日訊】美東時間9月14日(週二)上午10:00,繼昨天美國國會聽證,國務卿布林肯再次就阿富汗撤軍在參議院外委會作證。新唐人、大紀元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美國會參議院外委會今天(14日)舉行聽證會,聚焦阿富汗撤軍程序。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作為證人出席。

阿富汗撤軍程序飽受爭議。美參、眾兩院外委會分別在本週一、週二舉行聽證會,兩場聽證皆召布林肯作證。

13日(週一),布林肯在眾院聽證會上為拜登政府的行動辯護。他表示,由於拜登政府的應急措施廣泛,美軍能夠確保機場安全並在72小時內開始執行撤離行動。他同時指出,沒有人預料到阿富汗政府的崩潰會如此迅速地發生。

布林肯回答提問表示,堅守對台灣和烏克蘭的承諾,他說,「我們將在《台灣關係法》下遵守我們的承諾,我們將遵守我們對烏克蘭的承諾。」

自2001年9·11事件發生後,美軍推倒塔利班政權進駐阿富汗長達20年,花費了數千億美元支持阿富汗政府,有2,461人殉職。

但美軍今年8月31日撤軍前,塔利班武裝分子迅速打垮阿富汗政府,8月15日占據了首都喀布爾,美軍退居喀布爾機場,指導成千上萬的美方人員及阿富汗盟友撤離。

8月28日,喀布爾機場遭恐怖襲擊,一百七十多人死亡,包括13名美國軍人。8月30日,美軍全部撤離阿富汗,雖然半個月撤走了十多萬人,但仍有數百美國人和若干與美軍合作的阿富汗人未能離開。此次倉促撤軍行動引發很大爭議。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