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監獄管理局原局長梁清海落馬 7月剛被舉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4日訊】中共監獄系統再「打虎」,繼河北省石家莊監獄黨委書記劉建華一週前落馬後,中共中紀委9月14日夜間宣布天津市監獄管理局原黨委書記、局長梁清海落馬。梁清海今年7月剛被法輪功學員舉報在職期間殘酷迫害法輪功。

天津市紀委監委微信公眾號9月14日夜晚發布通告,天津市監獄管理局原黨委書記、局長,市司法局原黨委委員梁清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公開資料顯示,梁清海,1957年9月生,吉林磐石人,歷任天津市勞改工作管理局財務處會計、副處長, 審計處副處長; 天津市監獄管理局審計處處長、行政裝備處處長、副局長,黨委副書記、政委、局長。

2011年10月任天津市司法局黨委委員,市監獄管理局黨委副書記、局長。2014年3月—2018年1月期間,任中共天津市司法局黨委委員,市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

一年多來,北京當局「打虎」瞄準了公檢法系統,不斷有官員落馬。去年,天津已有兩位公檢法系統官員被查。分別是:2020年4月,天津公安警官職業學院原黨委書記蔡培林被查。2020年11月,天津市司法局黨委委員,市戒毒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馮力被查。

就在上週,中共中紀委官網通報,9月7日,河北省石家莊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劉建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接受中紀委調查。

據不完全統計,此前各地已有多名監獄局長入獄:

廣西壯族自治區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健,
山西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王偉,
內蒙古自治區司法廳原黨委書記、廳長兼自治區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徐呼和,
雲南省第一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梁軍,
雲南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朱旭,
河南省第三監獄原黨委書記、監獄長張秀傑,
石家莊黨委書記、監獄監獄長劉建華,
佳木斯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劉峰,
煙臺監獄黨委書記 監獄長蔡永江,
山西省監獄管理局總工程師李樹民,
陝西寶雞監獄原黨委書記、監獄長王飛
……

有大陸網友調侃:「加上一些縣市的監獄長,這些監獄長都可以組建一個主題監獄了。」

過去20年來,中共監獄系統也是殘酷迫害法輪功的最主要場所,各種酷刑:毒打、電擊、戴鐐銬、吊掛、「熬鷹」、關小號、野蠻灌食、奴工、長時間不讓睡覺、甚至性摧殘等成為監獄的常用手段,導致難以計數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致殘。截至2021年6月30日,通過民間途徑能夠傳出消息的已有4660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最新落馬的原天津監獄管理局中共黨委書記、局長梁清海今年7月被法輪功學員舉報:在任職期間,曾積極執行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縱容天津市監獄系統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

據明慧網報導,梁清海被指控縱容天津市監獄系統利用「三挺一瞪」,灌食,毒打,罰站等酷刑,甚至注射破壞中樞神經的藥物等手段,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致使法輪功學員陳瑞芹等多人被迫害致死。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