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法官頒緊急禁令 暫停強制紐約醫護人員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美國聯邦法官9月14日就紐約州強制醫務工作者接種疫苗一案,發布緊急禁令,阻止州政府強制所有醫療工作者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並且必須在9月27日接種第一劑的規定。

據美聯社報導,這起訴訟由17名醫護人員於13日提出,並指出,州政府於8月頒布的「不允許宗教豁免的疫苗接種任務」侵犯了他們的憲法權利,審理此案的法官戴維·赫德(David Hurd)隨後在14日發布了緊急命令,要求州政府停止執行強制疫苗規定。

法官讓紐約州政府在9月22日之前,對該訴訟作出回應。如果州政府反對原告提出的阻止疫苗授權的法院初步命令的請求,則將於9月28日舉行口頭聽證。

根據訴訟書,原告指控州政府違反《美國憲法》、紐約州《人權法》和紐約市《人權法》的規定,指控州衛生廳要求他們接種疫苗的規定沒有為宗教信仰提供豁免。此外,目前所有可用的疫苗在測試、開發或生產中,都採用了流產的胎兒細胞系。胎兒細胞系的使用是一個非常敏感且重要的話題,在一些宗教團體和個人當中,他們對使用這種方法獲得的資訊的倫理問題表示關注。

訴訟書寫道,原告都是基督徒,包括:執業醫生、護士、核醫學技術員、認知康復治療師和醫生聯絡員,他們都作為宗教信仰問題反對在墮胎方面的任何醫療合作。

紐約州於8月28日頒布新規定,要求所有的醫院和療養院醫護人員在9月27日前,至少接種一劑疫苗。但該規定隨即引起部分醫護人員的強烈反彈,其中,一間位於郊區的醫院就因為員工不滿強制疫苗令,造成至少30人辭職,使婦產科部門因人手不足關閉,新生兒接生服務從9月25日起暫停業務。

紐約州衛生部門和紐約州長辦公室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