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肉品及沙拉醬價格急漲 美消費者面臨更大壓力

甚至沙拉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由於四大肉品牛、豬、雞和肉的價格紛紛在近期創下高點,令美國家庭的消費預算在8月受到更大的壓力。

美國勞工統計局(BLS)9月14日公布了消費者價格指數。數據顯示,8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ore CPI)月增0.1%,創半年來最低增幅,優於市場預期,意味著通膨壓力較上月降溫,但仍處於高檔。

由於疫情帶來的勞力短缺和供應吃緊的問題尚未解決,因此物價高漲的情況恐還要持續一段時間。

勞工統計局表示,8月食品價格總體上比去年同期漲了3個百分點;與7月份相比,食品價格上漲了40%。然而,這與市場肉架上的極端波動價格相比,還不足為奇。

例如:8月份碎牛肉的價格上漲了2.3%;牛排價格漲了1.1%,與一年前相比上漲了16.6%。如果消費者改購買雞肉或肉,會發現也便宜不了多少,因為雞肉價格在8月跳漲了1.4%,比一年前上漲了7.2%。新鮮的魚肉也漲了0.5%,來到最高年漲幅10.6%。冷凍魚也比一年前的價格多了3.4%。

數據顯示,豬排價格在8月沒有出現太大浮動,但與一年前相比,它們上漲了8.3%。其它豬肉商品,如:早餐香腸在8月上漲了2.2%,比去年同期漲5.5%;培根漲了3.3%,比去年同期漲了17%。

此外,穀物麥片比一年前漲了1.6%。雞蛋比一年前漲了9.9%。

餐廳堂吃的菜品也在漲價,其在8月漲了0.4%,比去年同期漲4.9%。快餐價格漲了0.8%,比去年同期漲6.9%。即使是餐車美食和自動販售機的價格也在上漲,其在8月漲了0.6%,比去年同期漲了6.7%。

最後是沙拉醬的價格比一年前漲了8.7%,消費者也要為此多花錢、多掏腰包。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