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人集會 籲國會通過公交擴建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國會民主黨議員今年6月初發起議案,希望在掌控國會期間通過法案,廣泛發展、改善公共交通。這議案得到紐約州多位議員的聯署。他們希望藉此解決MTA的資金問題改善MTA的服務。 週二,紐約的部分民選官員和社區組織集會,呼籲國會通過該議案。

參加集會的聯邦衆議員孟昭文解釋說,這個法案與之前的有所不同,它提供的400億元不僅要求投入到設備方面,而且要求增加公交服務。

國會議員 孟昭文:「我們希望聯邦政府不光是增加經費,400億元,如果能夠通過,會改變這個模式,這個經費不是光管理費用,或者是最上面的員工,增加他們的薪水,而且這個經費會幫助我們增加福利,比如說, 更多的Bus,更多的地鐵。」

皇后區居民未來(Wei Lai)說,她在紐約居住7年,一家都是坐地鐵出行。近幾年,特別是疫情以來,紐約的公交情況不好。所以呼籲聯邦批准法案,爲MTA提供資金。

皇后區居民 未來:「我們要有不同的優先順序,像Elmhurst, Jackson Height 在去年疫情剛開始的時候是疫情中心, 你可以看到,這些移民的社區被疫情、颶風打擊非常的大,而且大部分人都依賴公交,出行都需要坐地鐵。」

新冠疫情導致紐約乃至全美的公交系統飽受衝擊,乘客量驟減,服務減少。去年以來,紐約的大都會捷運署(MTA)還多次呼籲撥款並威脅提高票價。

國會議員孟昭文:「現在光增加Fare(票價),然後減少福利,這個是不對的。」

該法案要求劃撥MTA每年30億美元,用於設備和運營。

新唐人記者郭瑞、宇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