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 谷歌在韓被罰1.7億美元 蘋果發布關鍵更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週二對谷歌開出1.7億美元罰單,稱其濫用其市場支配地位,限制移動操作系統市場的競爭。這是韓國史上第九大罰單。本月早些時候,韓國議會還禁止谷歌等主要應用商店運營商強迫軟件開發商使用其支付系統。

2、據《日經亞洲》週一報導,三菱汽車計劃從2026年開始停止為日本市場開發汽車製造平台,轉而使用盟友日產汽車的製造基地。屆時,三菱汽車八個製造平台只保留四個。公司將投資研發電動汽車和其他技術。

3、英國官方周二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上個月新增就業人數超過24萬,使總就業數回到疫情前的水平。8月職位空缺數量超過1百萬,為歷史最高,失業率下滑至4.6%。上週另一數據顯示,截至8月中旬,大約有70萬人在休假。

4、蘋果發布了一個關鍵更新來修復系統中的安全漏洞。研究人員稱,駭客可利用該漏洞直接侵入iPhone和其他蘋果設備,而無需用戶採取任何行動。受影響的蘋果設備包括iPhone、Mac和Apple Watch。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