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防洲際導彈襲擊 美軍成功測試升級版攔截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洲際導彈襲擊 美軍成功測試升級版攔截器

週末,北韓進行約6個月以來的首次導彈試驗。幾乎同時,週日(12日),美國導彈防禦局(Missile Defense Agency)成功測試發射了一個帶有新型三級助推器的殺傷性飛行器模型,大大提高了美軍陸基中段防禦(GMD)系統攔截彈的性能。

中俄虎視眈眈?梅克爾挺西巴爾幹半島國入歐盟

德國將於26日舉行大選,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3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與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西巴爾幹半島區域國家取得歐洲聯盟會員國資格,對歐盟來說「絕對符合地緣戰略利益」。但也有人擔憂,歐盟可能對外部勢力門戶大開,尤其是中俄勢力影響。

長壽之國!日本百歲人瑞逾8.6萬人 最高齡118歲

日本敬老日(9月20日)前夕,厚生勞動省14日公佈數據,日本全國100歲以上老年人達到史上最多的8萬6510人,較去年增加6060人,日本百歲老人人數連續51年增加,其中近9成是女性,最高壽者是住在福岡市的田中加子,她今年118歲。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