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山縣政法委書記回覆「滾」 被停職檢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日前,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政法委書記因回覆民眾「」字後,被停職.檢查。

政法委書記回覆民眾「」字被停職.

9月15日,《石家莊日報》報導,該市平山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尹惠強於14日上午被停職檢查。原因是他在當地民眾反映問題時,粗暴回覆「滾」字。

據悉,12日凌晨,平山縣民眾關翠敏向尹惠強發出約1000字的控訴信,指因房屋遭到強拆,經過8年維權未果,控訴當地多個政府部門不作為、亂作為,有案不立、積案不查,並縱容暴力強拆。

13日上午8點05分,她收到尹惠強的回覆——「滾」。同日,「河北平山政法委書記回覆群眾來信只有一個『滾』字」的消息在大陸網絡熱傳。

關翠敏披露,2013年因平山縣冶河西路拓寬,她家房屋遭強拆,之後8年一直在維權,但得不到任何賠償。去年10月,她的丈夫戴志同被當地派出所帶走。今年5月,戴志同被判無罪,但一直遭羈押至今。

河北省平山縣政法委書記尹惠強對民眾投訴短信回覆「滾」字。(短信截圖)
河北省平山縣政法委書記尹惠強對民眾投訴短信回覆「滾」字。(短信截圖)

用「滾」回覆短信的政法委書記道歉 網民質疑

在輿論壓力下,尹惠強給關翠敏致歉。

《新京報》稱,14日下午,關翠敏表示當日上午,尹惠強主動打電話給她道歉,並稱其反映的拆遷問題會在一兩天內解決。

報導稱,關翠敏提供的電話錄音顯示,尹惠強指「滾」字確是誤會,只看到一些字母、符號,沒有介紹是誰,以為是詐騙短信;還稱自己收到的短信只有一條鏈結。

關翠敏則表示,自己發送的短信中包括自我介紹和反映的具體事由等,在文中附了3個網頁鏈結。

據關翠敏提供的短訊截圖,她在短信中不僅寫了自己的名字,還明示當地派出所及涉案官員的姓名。

「封面新聞」早前報導,13日當天,關翠敏先後收到平山縣政法委副書記馬占軍、平山縣副書記盧占軍、平山鎮黨委書記陳龍3人警告,要求她發聲明稱該事件是「誤會」,還威脅要把她從石家莊接回平山。

網民對尹惠強的說法表示質疑。

「年輕人nqr」:「這怎麼會是詐騙短信?這怎麼能用一個滾字回覆?」「16887d3」:「洗白洗白洗白洗白洗白⋯⋯」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