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歐美擬合作審外資 劍指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歐美擬合作審外資 劍指中共

彭博資訊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歐盟官員本月稍晚將會在匹茲堡與美國官員會面,目標是就雙方合作審查潛在敵意外國投資的架構達成共識。報導指出,9月29日開始運作的貿易和技術委員會(TTC)也將發表類似聲明,以促進在出口管制、人工智慧,以及半導體等關鍵產品供應鏈的合作。

廈門爆疫情 牽動蘋果備貨

中國福建Delta疫情擴散,廈門13日深夜起進入「半封城」狀態,包括聯電旗下聯芯12吋廠、蘋果供應鏈玉晶光、TPK宸鴻主要生產據點都在廈門,牽動新品備貨。

台積電為蘋果獨家代工A15處理器 未在漲價行列

蘋果(Apple)發表iPhone 13系列、iPad 9等新品,台積電是蘋果新品搭載處理器的獨家代工生產的供應商,被視為最受惠的供應商之一;不過,平面媒體報導,半導體供應鏈傳出,台積電這次以5奈米製程為蘋果代工生產的A15處理器並未在漲價行列,台積電對客戶與價格則不評論。

萬海總座:塞港 明年上半年仍無解

貨櫃三雄之一的台灣萬海14日法說會,總經理謝福隆表示,全球高運價最大的問題還是「缺船」,萬海購買的二手船今年陸續加入,成為補足萬海船舶缺口的最佳動能。他另指出,塞港情況到2022年上半年仍舊無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