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人揭發「恆大」涉及非法集資詐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中國房地產龍頭企業恆大集團,負債累累。日前理財產品暴雷,更是套牢一眾的投資者。目前,有受害人揭發恆大涉及非法集資詐騙的黑幕。

任職恆大集團、化名小胡的員工15號告訴記者,恆大員工都被要求購買「恆大財富」的理財產品,沒達到業績會被扣工資。

8號暴雷以後,各地都有員工出來維權,也有員工到派出所報案恆大涉嫌非法集資詐騙,及逼迫員工買理財產品,但警方不立案。

恆大員工小胡:「單方面宣布那些方案大家都不同意,目前很多地方都有在維權。公司高管出事前已經提前兌付了,他說錢是到了地產,他是不合法的。報警,沒有說立案。」

據恆大員工提供的視頻顯示,「恆大財富」老總杜亮,親口說理財產品資金全部流入了「恆大地產」。

現場視頻:「它合同寫的是約定我們借的錢是給青島綠野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然後他自己說剛剛所有的錢全部進地產了。我的用途約定是普通經營流動資金,為什麼要進地產?這是違規的,這是自融行為,這是詐騙!」

受害人陳偉表示,當初簽的合同是把錢借給為「恆大地產」蓋房子的供應商,出事後,發現它們都是恆大設的空殼公司。

受害人陳偉(化名):「我們簽的合同叫定向融資,把錢給恆大的上游供應商,比方說他的門窗的供應商。我們當時也提出過疑問,就是如果他還不上錢怎麼辦?恆大財富的投資顧問嘛,說的恆大給他們擔保,恆大會還給你們。我們投這些供應商,網上查的話,其實都是一些恆大自己持有的空殼公司,所以這個錢直接流進了恆大。」

據了解,恆大受害人在網上發的維權信息都被封殺,很多人遭到警方電話警告,威脅不要參與維權活動。原因是各地公司把受害人的信息都交到公安局了。

15號,恆大江蘇公司的高管在接待受害人時證實此事。

恆大江蘇公司高管:「因為所有的數據我們都已經報給經偵(經濟犯罪偵查)了,已經報給經偵。」

14號,恆大深圳總部樓下,大批警察守在門口嚴陣以待,聚集的受害人被驅散,或被帶走,外地來的被遣返回戶籍地。15號,各地恆大公司持續有受害人追討血汗錢。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