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朝鮮 韓國成功試射首枚潛射彈道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週三(15日),韓國成功測試了一枚國產潛射彈道導彈(SLBM),成為第一個開發這種武器的無核武器國家,以更好地應對朝鮮日益增長的威脅。

文在寅總統辦公室表示,總統在8月13日剛服役的韓國自主研製的首艘3000噸級常規潛艇「島山安昌浩」號(Dosan Ahn Chang-ho)上親自督察了潛射導彈的水下彈射試驗。據報導,「島山安昌浩」號潛艇配備6根冷發射管的垂直發射系統。

這是韓國的一項戰略進展,韓國一直在加強其軍事能力,以應對朝鮮的威脅。青瓦台說,該導彈按計劃飛行了一段距離,並精確地擊中了目標。

據報導,該潛射導彈的代號為「Hyunmoo 4-4」,是根據韓國的Hyunmoo-2B彈道導彈的技術開發的,射程約為500公里。

這次試驗將使韓國成為繼美國、俄羅斯、中國、英國、法國和印度之後,第一個通常用於武裝潛射導彈成功發射潛射彈道導彈的國家。所有其它擁有潛射導彈能力的國家都有自己的核武器

首爾官員說,朝鮮近年來公布了一系列潛射導彈,並稱正在建造一艘可用於部署這些導彈的潛艇

青瓦台表示,擁有一枚潛射彈道導彈是其威懾力的「非常有意義的」進步,並補充說它將在「自力更生的國防和確保朝鮮半島的和平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青瓦台還透露,韓國軍方還開發了其它新導彈,包括不久將要部署的超音速巡航導彈,以及通過發射更大彈頭而具有「無與倫比反擊能力」的一種新彈道導彈。青瓦台還補充說,軍方在7月成功地對用於太空飛行器的固體燃料推進系統進行了一次耐火測試。

據韓國軍方稱,這次由文在寅總統監督的試驗是在擁有核武器的朝鮮向東海岸附近發射兩枚彈道導彈數小時後進行的,同時也是在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訪問首爾,與韓國首腦舉行會談後不久進行的。

據韓聯社報導,在韓朝兩國週三發射導彈的消息出現之前,王毅說他希望所有國家都能幫助「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

首爾的朝鮮研究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的教授Yang Moo-jin說,週三朝鮮的發射「看起來像是朝鮮在向北京發出間接信息,甚至是要求,即應將朝鮮半島作為中國的核心議程問題來處理。」

「同時,平壤似乎在聲稱並強調朝鮮在朝鮮半島問題上起著主導作用」,Yang Moo-jin補充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