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短缺 馬薩諸州國民警衛隊員開校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隨著巴士司機短缺席捲全美國,馬薩諸塞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已部署國民警衛隊人員來解決該州的問題。從週二(14日)開始,多達250名馬州國民警衛隊成員被安排開車接送學生。

貝克週一在推特上寫道:「每天安全可靠的上學交通,對我們孩子的安全和教育至關重要。」

馬薩諸塞州州長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國民警衛隊人員將駕駛被稱為「7D」的特殊車輛接送學生,在成為臨時司機之前,他們將接受培訓。

週二,90名警衛隊成員開始為服務包括切爾西、勞倫斯、洛厄爾和林恩在內的學區作準備。

貝克說,這項任務的費用將由聯邦政府報銷,警衛隊的援助不會妨礙他們應對和協助緊急情況的職責。

隨著校車司機的短缺繼續影響全國的學區,明尼蘇達州的校車司機和工會領導人也在談論導致這種短缺可能性。

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的「Teamsters Local 320」工會的弗羅姆克(Gus Froemke)說:「這不是巴士司機短缺,而是巴士司機的危機。」

「SEIU Local 284」工會執行董事吉本斯(Kelly Gibbons)說,即使在大流行之前,司機就面臨著低工資、外包、無失業保險以及時間不方便的問題,這使得招聘和保留工人變得很困難。

吉本斯補充說:「公交車司機在夏天、聖誕節或春假期間都沒有工資。」

「司機短缺的問題持續了多年」,公交車司機雅庫博斯基(Teresa Jacubowski)說,「大流行病加速了這一問題,現在公眾都痛苦地意識到了。我們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我們必須了解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即司機工作缺乏穩定性。」

聖保羅公立學校(St. Paul Public Schools)被迫削減校車線路,但他們仍然需要大約100名司機。明尼阿波利斯公立學校(Minneapolis Public Schools)表示,該學區仍然需要大約50名司機,他們甚至選擇了出租車服務作為輔助手段。

雖然一些學區仍在爭相招聘新員工,但在馬上進入新學年的幾天裡,現有員工希望能採取一些措施來留住司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