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預測航空業要到2024年才能恢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近日,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預計全球航空業還需要兩年半的時間才能恢復到中共病毒疫情前的水平。隨著旅行限制的放寬,美國國內飛行業務將首先復蘇,而國際長途航線將需要較長時間恢復。

波音商業營銷副總裁赫爾斯特(Darren Hulst)說:「這個行業在2023年底、2024年初才能恢復到2019年的水平」,美國國內飛行業務將復蘇得最快。而國際長途航線將需要較長的時間來恢復,部分原因是各國政府對疫情的限制。這些限制需要放寬,才能使「市場上已經存在的被壓抑的需求得到恢復」。

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統計,2020年乘客人數下降了60%,只有18億,行業損失1260億美元,這是有記錄以來最差的一年。

波音公司認為,全球經濟實力正在是從低迷中復蘇。波音引用IHS經濟學的數據說,「全球經濟實際上正趨向於回到疫情前的狀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全球經濟今年將增長6%,明年將增長4.9%,因為全球經濟正從中共病毒疫情造成的破壞中恢復過來。

赫爾斯特表示,全球各國協調對旅行的限制是航空業恢復的一個極其重要因素,對旅行規則的共同理解使人們能夠 「恢復業務,恢復訪問,恢復他們在病毒開始之前那樣使用全球交通系統」。

航空業對全球經濟至關重要。聯合國國際民用航空組織估計,在這次疫情之前,航空業在全球經濟中的價值為3.6%,在全球範圍內僱傭6550萬人。

波音提高了其對未來20年世界將需要多少新飛機的預測。波音說,到2040年將需要43,610架新的商用飛機,這比它去年預測的43,110架略有增加,但仍低於疫情前的預測44,040架。新飛機的總價值將達7.2萬億美元。其中中東和亞洲佔有的比例越來越多,因為預測中國將取代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的航空市場

航空旅行的需求下降導致全美4000多架飛機停飛。這種強制的休息可以延長飛機的壽命,也將減緩新飛機的訂單。但隨著旅行限制的放寬,停飛的飛機數量正在下降,並將繼續下降。赫爾斯特說:「我認為我們還將看到其中一些飛機轉型,從客運轉為貨運飛機」,這是由中共病毒疫情帶來的電子商務熱潮所推動的。

波音公司預計,隨著許多航空公司希望轉向更高效的飛機,以減少燃料的使用和二氧化碳排放,「從長遠來看,2019年以前製造的飛機將有80%或更多被取代」。

目前正在研究包括生物燃料、氫氣和電池在內的替代品。然而,國際清潔運輸委員會(ICCT)發現,到2030年,歐盟最多只有5.5%的航空燃料可以來自可持續能源。作為一個行業,「我們已看到,過去30年的發展是巨大的。在未來十年中我們將看到它的發展也是巨大的……可持續航空燃料將成為我們可持續發展目標的一個關鍵部分。」赫爾斯特說。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