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高層會晤 朝鮮再試射彈道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韓國中共高層會晤之際,週三(15日)朝鮮再次試射了兩枚彈道導彈,這是朝鮮本週內第二次試射。日本政府表示強烈譴責。美國軍方表示,這突顯了朝鮮對局勢穩定的破壞。

週三,朝鮮從中部地區向朝鮮半島東海岸附近水域發射了兩枚彈道導彈。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9月15日)12點32分和12點37分,朝鮮從境內向東發射了至少兩枚導彈。」

東京表示,導彈落在了日本和朝鮮半島之間的國際水域。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日本政府通過駐北京大使館告訴朝鮮,我們強烈譴責(導彈)發射。發射以來,我們也一直和美國和韓國使館密切合作。」

即將卸任的日本首相菅義偉,週三強烈譴責朝鮮發射導彈。

日本首相菅義偉:「(可能的彈道導彈發射)威脅我們國家以及地區的和平與安全,令人憤慨。」

日本政府將就此召開緊急國家安全會議,並和美韓協商。

當天,韓國總統文在寅、外長鄭義溶,在首爾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討論重啟朝美對話,推動朝鮮無核化等議題。

韓國外長鄭義溶:「韓國和中國作為主要夥伴密切合作,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以及永久和平解決的共同目標。」

美軍印太司令部發聲明表示,了解這次導彈發射,評定這不會對美國及其盟友造成直接威脅。

聲明還說:「導彈發射突出了朝鮮非法武器計劃對局勢穩定的破壞。」

此前一天,美、日、韓代表舉行三邊會議。

美國國務院週二(14日)發聲明說,美國特使金星容強調美方願意和朝鮮接觸。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