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將領二度祕密致電中共軍方 白宮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美國最高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被爆出,曾在前總統川普快卸任時,兩度致電中共軍方高官保證美軍不向北京開戰,通話時間點就發生在去年大選前和今年1月國會騷亂後。此消息引發國會議員議論,要求徹底調查。白宮則在9月15日做出回應。

針對這起風波,白宮發言人珍·普薩基(Jen Psaki)15日則表示,拜登總統對米利將軍繼續擔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完全有信心」。

普薩基說:「總統了解米利將軍,在他擔任總統的近八個月時間裡,米利將軍一直擔任聯席會議主席,他們在一系列國際事件中並肩工作,總統對他的領導能力、他的愛國主義精神和他對我們的憲法的忠誠充滿信心。」

「遵循憲法秩序,防止非法軍事行動,是每個聯席會議主席的義務」,普薩基說,「米利將軍繼續按照文官控制軍隊的合法傳統和他對憲法的宣誓,在其權限範圍內採取行動和提出建議。」

另一方面,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JCOS)在一份聲明中澄清,米利將軍需要定期與世界各地的同行進行會談,包括中國和俄羅斯。該聲明寫道,「米利將軍在(去年)10月和(今年)1月與中國和其它國家的通話符合這些職責和責任,他傳達的保證,以保持戰略穩定。」

該聲明說,這些對話對於「緩解緊張局勢」和「避免意外後果或衝突至關重要」,並堅稱「主席與對方的所有電話,包括那些報告,都是由國防部和機構間的工作人員進行協調和溝通的」。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該報副總編鮑伯·伍華德(Bob Woodward)和政治記者羅伯特·柯斯塔(Robert Costa)共同撰寫的《危險》(Peril,暫譯)一書中,爆料了米利在川普最後的幾個月任期間,兩次致電中國同行的通話內容包括:米利向對方保證,美國不會對中國進行軍事攻擊。

該消息傳出後,米利受到了批評,並面臨一些共和黨人要求他辭職的呼籲。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14日致信拜登,呼籲對此進行調查,若爆料屬實應考慮解僱米利。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