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破產又撤回 百強房企遭法院懸賞千萬追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中國經濟下行,房地產泡沫逐漸破裂,房企接連倒閉。據陸媒報導,曾在「中國百強房企」排名54的一家上海房企,日前被法院懸賞追索債務。該房企今年1月曾申請破產,4月又撤回申請。

據陸媒《時代週報》報導,山東青島市中級法院日前發出懸賞通告,徵集上海三盛宏業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下稱「三盛宏業」)及其董事長陳建銘藏匿、轉移財產的線索。

通告稱,三盛宏業拒不履行1億元(人民幣 下同)的債務、利息及違約金,因此法院懸賞徵集其財產線索,並按實際到位執行款的10%支付懸賞金,亦即最高1000萬元。

2018年,三盛宏業在「中國房地產百強企業」中位列54名。當時,陳建銘還放出豪言,聲稱要做「風口上的鷹」。

2021年1月,三盛宏業向法院申請破產。但到了4月,法院又准許其撤回了破產重整的申請。

報導說,目前三盛宏業有的樓盤仍然在建,也有樓盤已經爛尾,還有幾個樓盤辦理產證和交付出現問題,顯示開發商正面臨資金壓力。

2019年上半年,三盛宏業淨利潤大幅轉負,虧損達6.75億元。之後再也沒有發布過財報。

隨著經濟下行,中國房地產泡沫的隱患越來越明顯。中共當局去年出台房企負債「三條紅線」,許多房企隨之出現資金緊張,融資困難。

據陸媒統計,今年以來已有274家房地產公司發布破產文書,平均一天一家。

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集團最近也出現債務危機。專家指,如果恆大崩盤,可能引發連鎖反應,導致相關銀行和其它房地產公司的危機,造成巨大的金融風險。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