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獄管理局原政委梁儀堅落馬 被國際組織追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中共中紀委網站9月15日發布消息,甘肅省監獄管理局原政委梁儀堅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梁儀堅因參與迫害大陸法輪功學員,被海外國際組織追查

現年66歲的梁儀堅,甘肅金塔人,長期在甘肅省監獄管理局任職。1999年任甘肅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黨委委員、政治部副主任、組織處處長。

2002年7月,梁儀堅任甘肅省監獄局黨委委員、政委,2015年11月退休。

梁儀堅退休6年後落馬,官方沒有通報他被調查的詳情。梁儀堅任職甘肅省監獄管理局政委期間,因參與迫害大陸信仰團體法輪功學員,他和他所在單位甘肅省監獄管理局以及執行機構(包括監獄、勞教所、教養院、勞改隊)均被列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下稱  追查國際)的追查名單。

明慧網2014年7月30日披露,甘肅女子監獄酷刑迫害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不讓上廁所、長時間體罰、不讓睡覺等。

今年以來,北京當局正在對政法系「倒查30年」,8月中旬開始整肅政法系高層官員,近期頻繁有政法系高官落馬,包括退休官員。

中紀委通報梁儀堅落馬當天,天津市監獄管理局前黨委書記、局長梁清海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當局調查。梁清海曾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被舉報。

4月28日,天津市前人大常委會委員、市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主任委員祖文光被調查。祖文光2009年至2014年任天津市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他在任職期間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被追查國際追查。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2月底以來,中共監獄系統內部至少還有6名廳官被查。包括河北省石家莊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劉建華;廣西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健;河南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副廳級)、黨委委員毛克章;內蒙古監獄管理局副巡視員閆建中;西藏監獄管理局第一政委阿布;雲南省小龍潭監獄監獄長王春華(副廳級)主動投案,接受調查。

另外,雲南還有3名在任或卸任監獄長被查,2名監獄系統官員被「雙開」。包括雲南省建水監獄監獄長余世國、建水監獄督查專員吳申雲、楚雄監獄監獄長耿軍華、安寧監獄前監獄長張勛。

上述監獄系統落馬官員及所在單位都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其中部分官員的迫害事實在明慧網上曝光,一些人被國際組織追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