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恆大危機或造成骨牌效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中國房地產公司恆大集團深陷債務危機,14日更是暗示它可能無法支付其債權人。有專家表示,恆大的問題雖然主要來自中國,但仍可能在中國之外產生影響,或造成骨牌效應

綜合媒體報導,恆大陷入債務危機,債務負擔高達3000億美元,因此受到外國投資者的密切關注。

恆大5月14日向香港證券交易所發出一份聲明說,已聘請財務顧問探索所有可行的解決方案,以緩解其現金短缺的問題。該聲明警告,不能保證恆大能夠履行其財務義務。

恆大暗示它可能無法支付其債權人後,各界都在分析恆大債務危機可能帶來的影響。

投資管理公司霸菱的新興市場企業債務主管拉沃爾 (Omotunde Lawal)對法新社表示,恆大的債務中只有約70億美元是由外國投資者持有,因此外國客戶的風險也相對較小。

IG法國的分析師巴拉德茲也表示,70億美元並不是一個無法吸收或可能嚇到金融市場的數額。

但即便全球金融體系可能不受恆大債務干擾,恆大的掙扎也可能在中國之外產生影響。

巴拉德茲指出,「有可能一家美國對沖基金買入了恆大的債務,必須賣出其它頭寸進行對沖,這可能會造成骨牌效應。」

恆大是中國最大的私營企業之一,也是中國主要的房地產開發商之一。恆大集團主席許家印與中共有着密切聯繫,其長期擔任中共全國政協委員。

由於負債纍纍,恆大今年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因投資者對其財務健康狀況的擔憂而崩潰。

恆大集團陷入債務危機後,14日,恆大在香港的股市,重挫11%,恆大物業下跌12%,恆大汽車,跌幅超過24%。

大陸民間金融投資家陳小靈對新唐人表示,「恆大就是紅色的商業帝國,什麼都是假的,從實際的利潤、經濟運作的正常的效應,它掩蓋很多很多東西,一些虛假的東西。」

對於中共當局是否能出手拯救恆大,《紐約時報》報導稱,中共政府很可能會說「不」,而在過去幾年裡,中共當局已表現出讓企業倒閉的更大意願,以便遏制不可持續的債務問題。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