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全球IC設計十強 台灣廠商占三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格芯宣布車用晶片產量倍增 投資60億美元擴產

晶圓代工大廠格芯宣布,今年將把車用晶片產量提高至少一倍,以回應前所未有的全球晶片供應短缺情況,而且還將進一步支出60億美元,用於提高整體產能。

全球IC設計十強 台灣廠商占三席

研調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15日公布最新報告指出,今年第2季全球前十大IC設計廠營收合計達298億美元,約新台幣8,344億元,年增超過六成。台灣有聯發科、聯詠、瑞昱搶進前十大,以聯發科排名第四最佳。

警訊?中共工信部長稱電動車廠太多

中共工信部長肖亞慶週一呼籲國內新能源汽車企業兼併、重組,引發中共對電動車產業監管行動的擔憂。

SpaceX「平民太空團」順利升空

SpaceX公司的「平民太空團」美東時間15日晚間8點左右藉「獵鷹9號」火箭(Falcon 9)發射升空,為太空旅遊業寫下歷史。機上的4名乘客將在13英尺寬的「乘龍」(Crew Dragon)太空艙上度過3天,並在約563公里的高度自由飛行,這個高度比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的運行軌道還高出約160公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