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談米利「中共電話門」:不能說具體情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在美最高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上將被爆曾兩度密電中共同行後,有人認為米利的行為構成「叛國罪」,引發眾怒,要求解僱他的呼聲越來越大。國防部則選擇了迴避態度。

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F. Kirby)在9月15日的簡報會期間,被福克斯新聞記者詹妮弗·格里芬(Jennifer Griffin)問及關於米利祕密試圖阻止川普擁有發射核武器能力的具體指控時說,「我無法談論其真實性」。

「但在我所讀到的內容中,我沒有看到任何會引起關注的內容。」柯比說。(柯比簡報會視頻請點擊這裡。

14日,《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副主編鮑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國家政治記者羅伯特·科斯塔(Robert Costa)聯合撰寫的新書《危險》節選中披露了米利與中共同行的通話內容,該書將於下週出版。

據有關該書的報導,米利兩次密電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其中一次通話是在10月30日,一次是在1月8日,期間他向李作成保證美國不會對中國發動攻擊。

作者還稱,米利說他會在美國發動攻擊時提醒他的李同行,並在1月6日國會大廈事件後,試圖向他的同行保證美國的情況穩定。

而科比拒絕回答關於書中對米利指控的具體細節,「我所看到的報導與你所看到的是一樣的」,柯比說,「我不能談及通話的具體內容。」

另一名記者追問柯比,對米利這樣一個「嚴重的指控」,為什麼他沒有完全否認。

「不是我不否認,我是拒絕談論這本書中的具體軼事,我沒有資格這樣做。」科比解釋說。

柯比拒絕透露國防部是否會公布米利通話的紀錄,就像川普政府為回應公眾抗議而公布與烏克蘭總統的通話紀錄一樣。

在15日的簡報會中,一名記者向柯比提問時使用了「叛國」一詞,國防部發言人輕蔑地以「哦,我的天啊」回應。

米利在一份聲明中否認他與中共同行的通話存在問題。米利的發言人稱這些對話對「緩解緊張局勢」和「避免意外後果或衝突」是「至關重要」的,並堅稱這些通話是與高級國防官員協調的。

儘管共和黨人呼籲解除米利的職務,但白宮對米利表達了支持。拜登總統15日表示,他對米利有「極大的信心」。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補充說,拜登與米利主席並肩工作了近8個月,拜登覺得米利是一個愛國者。「總統對他的領導力、他的愛國主義和他對我們的憲法的忠誠度完全有信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