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國家保安法 韓市民團體舉行示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最近韓國憲法裁判所正在審查國家保安法違憲訴訟,韓國自由民主團體舉行示威,希望憲法裁判所做出正確選擇。

由100多個市民團體和自由民主陣營,組成的「守護國家保安法自由連帶」,在首爾憲法裁判所前,從9月份開始,每週一舉行「守護國家保安法一人接力示威」活動。

目前憲法裁判所正在審查有關「國家保安法」違憲訴訟,主辦方希望通過一人接力示威,反對廢除《國家保安法》,並強調廢除該法帶來的危險性。

自由民主研究院院長柳東烈:「因此我們上週正式向憲法裁判所遞交了『國家保安法』應繼續保留正當性的意見書。希望審議『國家保安法』時作為參考。」

韓國《國家保安法》制定於1949年,在南北韓對抗的情況下為保障國家安全而制定的法律。朝鮮對韓國的間諜與共產化始終都沒有停止過。

前國情院搜查團團長黃允德:「牽制和處罰反國家活動勢力的法律我認為必須存在。」

韓國一些團體認為,在過去國家保安法因亂用而引起人權侵害,因此要求廢除該法,但是專家們認為該法已經修改多次,違憲部分已被整理刪除,因此不存在問題。

韓半島人權和統一律師協會常任代表金泰勳:「因此在1990年代我們將這樣的條文整理出來,就在這個憲法裁判所將國家保安法違憲的部分都刪除了,同時現在也在嚴格的執行中,現在已經不是過去的那樣了。」

新唐人記者金燕、李涓在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