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對中新戰略 「全球門戶」抗一帶一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歐洲議會今天(16日)通過對中新戰略報告,譴責北京侵犯人權,強調中共若未取消對歐洲議會議員制裁,將繼續凍結歐中投資協定批准程序,另外也支持歐盟推進與台灣的雙邊投資協定。除此之外,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馮德萊恩)宣布「全球門戶」策略,要對抗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

16日在歐洲議會全體會議,以570票贊成、61票反對,壓倒性通過了對中新戰略報告,將敦促歐盟在與中共接觸的六大支柱做出回應,並明確表示,在中共取消對歐洲議會議員和歐盟機構的制裁之前,將繼續凍結「歐中全面投資協定」(CAI)的批准程序。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並將持續告訴梅克爾和其他所有人,『歐中全面投資協定』將被凍結,直到中國(共)改變方向。」

另外,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15日在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時,宣布將推出「全球門戶」策略加強與各國及印太地區的合作,對抗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將很快介紹我們稱為『全球門戶』的新連接策略。」

會中范德賴恩也表示,歐盟計劃對強迫勞動的製成品實施進口禁令,被視為是針對中共壓迫新疆維吾爾人所採做法,再再顯示了歐盟對中共採取更加強硬的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