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兩度報導「中美政黨對話」 美媒隻字未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7日訊】中美關係已陷入新冷戰狀態。但中共官媒日前卻接連報導所謂的「第十二屆中美政黨對話」。而美國兩黨和媒體卻無一發布相關消息,黨媒報導中提及的「美國兩黨代表」也未公開證實此事。

週三(9月15日),新華社和中共駐美大使館都發布消息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北京以視頻方式會見了出席「第十二屆中美政黨對話」的美國民主黨、共和黨代表。

報導說,楊潔篪在會談中提到了9月10日的習近平、拜登通話,並「希望美國兩黨和各界有識之士繼續為兩國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美方代表表示,雙方應努力「共同推動美中關係積極發展」等。

不過,黨媒報導中沒有提到「美方代表」的名字和身分。

這是黨媒第二次報導所謂「第十二屆中美政黨對話」的消息。週一(13日),新華社報導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參加了這次「對話」,並稱美國兩黨參加「對話」的代表分別為「美國民主黨代表、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前主席、佛蒙特州前州長迪安和共和黨代表、前貿易代表、住房與城市發展部前部長希爾斯」。

黨媒報導還稱,「中美政黨領導人對話是在2010年啟動的,對話在中國和美國交替舉行」。

但據美國之音週四報導,黨媒報導中提到的迪安(Howard Dean)與希爾斯(Carla Hills),迄今從未在他們的社交媒體或網站上談及所謂「中美政黨對話」一事。

美國之音週一曾分別向有關方面求證,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得到回覆。

美國之音週一報導說,美國媒體並沒有任何有關這次「中美政黨對話」的報導。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與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也沒有發布派代表參加這次「對話」的消息。

報導還說,迪安和希爾斯是否受到美國兩黨的正式委派參加「對話」,目前還沒有得到證實。並且,這兩位已離開政壇多年的人士能夠在多大程度上代表美國兩大政黨,也是一個問號。

現年87歲的希爾斯,曾在福特總統任內擔任助理司法部長,並在1975年被任命為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部長。她也曾在1989年到1993年期間擔任老布什總統的美國貿易代表。她目前是國際諮詢公司希爾斯與公司(Hills & Company)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她也是民間組織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on United States–China Relations)的榮譽主席。

1948年出生的迪安是一位執業醫師,在1991-2003年期間擔任佛蒙特州州長,2005到2009年期間曾擔任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主席。他目前是一家律師事務所的高級國際顧問和獨立顧問,專注於醫療保健和能源問題。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