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威脅 台灣擬斥90億美元升級軍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8日訊】中華民國行政院9月16號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劃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將在未來的5年中,增加約合86.9億美元的預算,用於採購國產武器

中華民國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表示,所有的新武器都將是國產的。 包括精準打擊導彈如雄風、天弓、天劍等導彈以及戰艦。

爲提升國軍戰力,把臺灣打造成高機動、難攻擊的「刺蝟」,行政院計劃從2022年到2027年,增加2400億新臺幣的特別預算。用於購買陸基反艦導彈,野戰防空系統,陸基防空系統,無人攻擊載具系統,萬劍導彈系統、雄昇導彈系統,海軍高效能艦艇,及海巡艦艇加裝戰時武器系統。

王信龍說,爲因應當前的威脅和區域情況變化,國軍急需提升戰力。該特別條例如獲立法院通過,特別預算將用於八大項,共十個專案的採購。

特別預算將以年度計劃盈餘和發行國債方式資助。

新唐人記者郭瑞、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