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受害人連日維權 鄭州警方抓數百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7日訊】「恆大財富」爆雷,引發各地受害人連續多日維權。9月15日,河南等地爆發投資受害人圍堵恆大,要求償還血汗錢的維權事件,當地警察強力鎮壓,有一二百人被押走。

「許家印你還我的血汗錢……」

「恆大,還錢!恆大,還錢!恆大,還錢!」

恆大債務危機,引發中國各地受害人的抗議活動正在全國蔓延……

9月16號,河南受害人楊先生透露,自13號起,約四五百位來自河南各地的受害人,聚集在鄭州的恆大集團河南公司維權,15號遭到當局鎮壓。

河南受害人楊先生:「上午他們可能派了一個領導,咱不知道是真的是假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冒充的,安撫了我們一下,說是去談判,但是大家覺得談判老半天,覺得沒有誠意。他沒有給我們任何的一個保證,只是讓我們回去。」

楊先生說,參加抗議活動的受害人沒有離開,而是聚集在16樓恆大辦公大廳和會議室,下午4點左右,現場來了約300名警察和便衣鎮壓清場。

楊先生:「然後烏隆隆幾百人就上來了,首先威脅你,讓你先走,大家肯定不願意走,老百姓沒有其它辦法,你不走的就直接打一頓,直接給你拉走。有的六七十歲,該打你照樣打你,包括孕婦,沒法形容,都拿着警棍。」

楊先生說,不少人被打得頭破血流,還有一兩百位受害人被抓走。

現場視頻顯示,大批警察要進入恆大辦公室清場,受害人從室內用力堵住門,警察從門縫噴辣椒水,受害人被嗆的劇烈咳嗽,警察趁機衝進會議室,雙方爆發肢體衝突。

河南受害人劉先生:「他把那個樓給封了,電梯也不能走,全部在恆大的那個維權的全部帶離驅趕,大巴車全部給帶走了很多人都失聯了,誰知道他們去哪裡了?」

9月16號,當地維權活動趨於平靜。恆大集團旗下的理財產品「恆大財富」8號到期未兌付後,引發各地投資受害人集體維權。15號,位於廣州的恆大中心大廈,許多受害人維權也遭到大批警察的強力鎮壓。

新唐人記者顧曉華、李韻、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