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像顯示 朝鮮正擴建核設施中的鈾濃縮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7日訊】新的衛星圖像顯示,朝鮮正在擴建一個生產濃縮鈾的主要設施。專家分析,對該設施的擴建或表明朝鮮計劃在改地點大幅提高濃縮鈾的產量。

據CNN9月16日報導,該媒體獲得的美國知名商業衛星影像公司Maxar本週初拍攝的圖片顯示,位於寧邊核設施(Yongbyon Nuclear Research Facility)建築群內的一個鈾濃縮廠正在施工。(寧邊核設施衛星圖片請點擊這裡。

米德爾伯裡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武器專家和教授劉易斯(Jeffrey Lewis)告訴CNN,這些改造可能使朝鮮將生產核武的濃縮鈾的產量提高25%。

劉易斯補充說,寧邊最近一次擴建可能反映了朝鮮增加用於核武器生產的原材料產量的計劃。他指出,正在進行的建設使其能夠容納更多的離心機,從而每年濃縮更多的鈾。

「新區域的面積約為1,000平方米,足以容納另外1,000台離心機」,劉易斯說,「增加1,000台新離心機將使該工廠生產高濃縮鈾的能力提高25%。」

據兩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說,美國官員知道寧邊鈾濃縮廠最近的活動。雖然該基地最近幾年一直處於休眠狀態,但美國官員廣泛預計其活動可能被恢復。

根據情報界今年初發布的年度威脅評估報告,金正恩可能會採取一些侵略性和潛在的破壞穩定的行動,在美國及其盟友之間製造間隔,甚至恢覆核武器和洲際彈道導彈(ICBM)試驗。

朝鮮這一舉動也加劇人們對國際原子能機構最近的一份報告的擔憂,該報告稱朝鮮似乎已經重新啟動了同一設施中的一個核反應堆

該報告說,這是自2018年12月以來該反應堆首次出現活動跡象,並指朝鮮的核活動「令人嚴重關切」,新的事態發展「令人深感不安」。

金正恩在1月份明確表示,朝鮮的兩個首要任務是開發用於戰術用途的更輕、更小的核武器及推進生產「超大型核彈頭」。

朝鮮最近的行動也促使國會中的共和黨人對拜登政府的平壤政策提出新的建議。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首席共和黨成員羅傑斯(Mike Rogers)在本週的一份聲明中說,金正恩有恃無恐地恢復了導彈試驗,並重新啟動寧邊核反應堆,是想從拜登總統那裡得到「報酬」。

「作出回應,我們需要通過加強該地區的聯盟、執行制裁措施以及增加我們對導彈防禦的投資。」羅傑斯補充說。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