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香港中企支持恐怖組織「真主黨」 被美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7日訊】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處(OFAC)9月17日對資助恐怖組織真主黨的金融網絡在黎巴嫩和科威特的成員,以及一批支持該組織的中國公司實體。

美國財政部網站公布對7間在香港註冊的公司進行制裁,包括Black Drop Intl Co Ltd、China 49 Group Co Ltd、Damineh Optic Ltd、PCAa Xiang Gang Ltd、Taiwan Be Charm Trading Co Ltd、Victory Somo Group HK Ltd,和Yummy Be Charm Trading HK Ltd。

據報導,在上述的7家公司中,其中前5家被美國指控與一名居住在中國的伊朗公民哈希米(HASHEMI, Seyed Morteza Minaye)有關,哈希米被指資助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精銳部隊「聖城旅」(IRGC-QF)。

此外,美國財政部也宣布制裁兩名幫助哈希米的中國公民 ──顏素炫(Yan Su Xuan)和宋靜(Song Jing,音譯)。

顏素炫和宋靜在哈希米的指示下幫助他開設了銀行帳戶,並成為哈希米的公司的虛設主人,以掩蓋真正主人,顏素炫還代替哈希米購買原產美國的軍民兩用產品,以便運往伊朗。

被美國列入財政部特別指定清單的個人或實體,其屬於美國管轄的資產都會遭到凍結。美國公民原則上也不得與清單上的個人或實體有生意往來。

目前,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歐盟、加拿大、阿拉伯國家聯盟、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德國皆把真主黨列為恐怖組織。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