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安置阿富汗撤離者 加州或收五千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7日訊】週三(9月15日)起,拜登政府將陸續安置首批抵達美國的3.7萬名阿富汗撤離者,並就此通知各州州長和難民協調員。

美聯社報導,根據美國國務院的「阿富汗安置和援助計劃」數據,加州接收的撤離者可能將是全美最多,超過5,200人。而德州(Texas)將接收4,481人,僅次於加州。

另外,阿拉巴馬((Alabama)和密西西比(Mississippi)預計接收10人,而夏威夷(Hawaii)、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和哥倫比亞特區(District of Columbia)等地,將不會接受首批撤離者。

數據顯示,過去20年有大量阿富汗人,定居在加州、馬里蘭(Maryland)、德州和維吉尼亞(Virginia)。而俄克拉荷馬州(Oklahoma)在過去安置相對較少的阿富汗人,本次計劃重新安置1,800人。

目前,拜登政府已要求國會出資,幫助在本月底前安置65,000名阿富汗人,並在2022年9月前幫助安置95,000人。

事實上,阿富汗撤離者需通過國土安全部的安全審查程序,且進入美國後也要接受健康檢查。12歲及以上者入國後必須接種疫苗,作為人道主義假釋身分的條件。

目前,撤離者沒有資格獲得食物券、低收入臨時援助、醫療補助或政府的難民服務。不過,每位撤離者預計將獲得1,225美元,作為房租和食物的補助。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