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美國鋼鐵30億美元建廠 高盛推新科技ETF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鋼鐵週四宣布將斥資30億美元建造新煉鋼廠,目前印第安納州和伊利諾州是潛在建廠地點。最近美國的鋼鐵期貨價格已來到一年前的三倍多,全球經濟復甦料將進一步推高鋼鐵價格。

市場調研公司IHS Markit週四表示,芯片短缺問題預計將使今年全球輕型車減產500萬輛。IHS還表示占全球車用芯片生產13%的馬來西亞,因為疫情封鎖,使已經受限的供應雪上加霜。

高盛週四宣布推出高盛未來科技領袖股票ETF基金,將與同樣側重投資創新企業的方舟投資一較高下。高盛認為科技投資需要多樣化,將在1000億美元以下的上市科技公司中尋找投資目標。

日媒17日報導,韓國三星集團為了確保供應鏈穩定,在過去1年多時間內向9家韓資半導體廠共出資2762億韓元援助金。2019年日韓政治糾紛造成韓芯片業供應不穩,韓國政府也開始培植本國供應商。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