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強制所有工人持疫苗護照 歐洲首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7日訊】意大利政府9月16日宣布收緊中共病毒(COVID-19)限制措施,強制要求所有私營和公共部門員工接種疫苗並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據CNBC報導,意大利在本週成為第一個強制要求所有工人持疫苗護照的歐洲國家。該國政府表示,從10月中旬起,任何未能出示有效疫苗護照的意大利僱員將面臨停職,並可能在5天後停薪。

根據規定,不能出示所謂的疫苗護照而上班的個人將面臨600至1,500歐元(約705至1,175美元)的罰款。

意大利衛生部長羅伯托·史伯蘭沙(Roberto Speranza)告訴媒體:「我們正在將綠色通行證的義務擴大到整個工作領域,包括公共和私人領域。」

工人們出示的證明可以是數位或紙質的文件,內容需概述出示者是否接種過疫苗,最近是否從病毒中恢復,或對Covid檢測呈陰性。

這項「綠色通行證」措施最初只作為民眾在歐洲旅行的通行證,但隨後意大利就將其作為進入博物館和健身房等室內場所的條件之一。

上個週末,意大利約120個城市發生了反對使用綠色通行證的抗議活動。

根據歐洲疾病與控制中心的數據,73.8%的意大利人已完全接種了中共病毒疫苗。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