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福建疫情持續擴散 中秋假期民眾出行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7日訊】中秋節來臨之際,福建的中共病毒疫情仍在擴大,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到其他省,近日中共交通部下令,暫停進出中高風險區的客運服務,各地城市也紛紛發通告,要市民就地過節。

目前全中國所有的疫情中高風險區,都集中在福建省,這裡儼然已成為中共病毒Delta變異株的新熱點。

當地政府下令全面篩檢,要抓出潛在感染者、強制集中隔離,並進入準封城狀態,非必要就不准民眾出門。

莆田市民王先生:「這一次因為Delta病毒,這個病毒比較厲害,傳播速度很強,這邊政府是寧可錯殺也不放過,直接大動作搞起來,如果等發現了再搞已經來不及了。」

9月16號,福建省官方通報,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1例。從9月10號至今,福建省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已經有261例。

目前,福建這波疫情已經蔓延至莆田、廈門、泉州、漳州四地。

莆田市旅館業市民劉先生:「不管是中風險區、低風險區都停掉了,關門了。進也不能進,出也不能出,現在我們這邊旅館業全部停掉,不管大旅館小旅館全部停掉。」

中共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16號在新聞發布會上宣稱,福建這一輪新增病例中,一半以上都是中小學幼兒園師生和工廠員工。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真相,外界擔心實際感染的人數可能更多,目前病毒擴散的範圍可能更廣。

王先生:「報導上面說做了什麼做了什麼,實際上有沒有,有些東西不好講這個,因為你那個檢測的方式和檢測的報告,這個是怎麼操作的,這個真的不好講。很多東西不能說,說出去影響到什麼,就麻煩了,那我就是背鍋的了。」

這次爆發疫情的莆田市,被稱之為中國「鞋都」,代工許多知名品牌,不過現在受疫情影響通通停擺,經濟損失可想而知。

王先生:「他這邊疫情如果說是停工的話,看停多久,如果停一個月,就沒有收入了。」

另外,中秋假期即將到來,往年這都是民眾返鄉、旅遊的高峰期,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很多家庭恐怕無法團圓。

因為中共交通部下令,暫停進出中高風險區的客運服務。各地方政府也發出通告,倡議市民就地過節。

王先生:「我是外地的,四年沒回家了,沒有了。如果要回去的,本地的可以回去,外地的回不了。」

劉先生:「我們都是外地人,我是江蘇人,我都想回去過節,這次走不了,我們機票、車票都退掉了。」

還有民眾說,不光是過節回不了家,連出行都會被監控。

福建市民陳女士:「還想回家過節,很多單位都禁止出行了,單位大數據都跟蹤著,都不讓出行,現在很多班車也會停、動車也會停,因為不讓出行。」

福建這波疫情中,學校和幼兒園成為了主要傳播中心,在莆田市,至少有10所中小學和幼兒園爆發疫情。

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很多小孩被要求做核酸檢測,還有的小孩穿著防護衣獨自走進醫院隔離,讓網友看了好心疼。

劉先生:「特別是小孩太多了,最小的3、4歲,一般都在10歲左右的,真正確診是新冠肺炎的小孩,家人都不能陪伴的。」

目前,莆田、廈門的所有學校、幼兒園已經全部關閉。

廈門市這幾天也啟動了大規模全員核酸檢測。受疫情影響,總人口約85萬的廈門同安區,已經被當局封閉管控,所有民眾禁止離開。

廈門市民李女士:「檢查是每個社區都有在周邊宣傳要去做核酸,因為只要有廈門的或是周邊城市的都有全民核酸檢測。這段時間都歇業。」

從本週日開始,大陸各地將先迎來連續三天的中秋節假期。外界擔心福建這波疫情恐將繼續蔓延。

採訪/李珊珊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