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佩洛西批中共:打壓人權和自由 華為是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7日訊】週四,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訪問英國時表示,中共言論自由人權的控制越來越嚴重,且中共控制技術數據對西方構成威脅。

佩洛西在劍橋聯盟舉行的討論中,批評中共在民主改革、言論自由或多元化,或者是人們發表意見的能力方面,情況越來越糟。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不談歷史,就說現任(中共)主席,強力鎮壓,對維吾爾人來說正在經歷一場種族滅絕;鎮壓香港民主,不信守基本法和其他協議的承諾;威脅台灣,甚至名稱的使用方式等等,在南海的侵略,所有這些都是有問題的。」

佩洛西讚揚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之間新的印太安全聯盟,強調華盛頓與北京在體制和價值觀上存在分歧。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因此,我們必須始終指出我們反對的,分歧是什麼,同時了解我們必須考慮中國(共),因為它的規模以及對我們談到的每個人的影響。」

佩洛西讚揚英國從其5G網絡中逐步淘汰中國華為的設備,她說,華為設備「是一個很大的威脅」。

佩洛西還表示,美中在氣候變化、中共病毒疫情和打擊恐怖主義等領域的合作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易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