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門檻!中共入CPTPP需11國同意 日副相也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7日訊】16日,中共申請加入《全面進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CPTTP),該申請,需要需要獲得日本澳洲、越南等11個成員國的同意,並且在數據流通、勞動權益和禁止政策補貼等方面,都有,都可要求,預計中共的申請會面臨重重阻力。

16日,中共商務部宣布,已經正式提出申請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簡稱CPTPP

不過,分析指出,中共加入CPTPP之路將面臨阻力。因為,要加入CPTPP,中共必須得到所有成員國的同意

擔任今年CPTPP委員會主席國的日本,慎重看待中共加入CPTPP,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指出,有必要與其他參加國家商量「並基於戰略性觀點加以應對」。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17號也向媒體表示:「以目前中國的情形,真的能加入嗎?」此外,中共打壓澳洲經濟出口,兩國關係已經變差,中共跟越南還有領土爭端問題。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17號分析,中共這個時候提出申請,是為了反擊美國、英國、澳洲的新安全協議「AUKUS」。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