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越邊界圍牆將通高壓電 引越南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7日訊】

中越邊界圍牆將通高壓電 引越南不滿

中共在廣西中越邊境地區修建鐵絲網圍牆,並要將部分圍牆連接高壓電,引發越南方面不滿。

9月15號,越南諒山省公安廳邊防局警察和邊民,不顧中方反對,強拆中國的電網隔離牆。

當地人說,鐵絲網圍牆一旦通高壓電,可能造成邊民和牲畜觸電,危及生命。

據報導,中共修建邊境牆是爲了防止大陸民眾偷渡出境,除了在中越邊境建通電圍牆外,還在中緬邊境埋地雷。

廣西東興一位學者9月16號,向自由亞洲電台披露,日前就有一名中國偷渡客在雲南鎮康縣邊界直接踩到地雷,被炸死。

福建幼兒集中隔離 暴晒數小時無人管

福建莆田疫情波及多所學校、幼兒園,官方要求低齡兒童集中隔離。但隔離安置卻非常混亂。

9月15號,當地民眾在網上抱怨說,在疫情源頭莆田市楓亭鎮,拉鋪頭小學所有學生被要求集中隔離,但學生和家長被滯留在馬路上,暴晒了幾個小時,也得不到安置。

有家長在微信朋友圈呼救:「誰來幫幫我們,6點通知校門口集合,到現在沒動靜。」

也有已經安置到隔離點的學生家長抱怨:「隔離點條件差,沒熱水洗澡、沒電給手機充電,熱水壺也要自己買。」說:「這是怎麼樣的隔離,大人勉強可以接受,一個大人帶一個小孩怎麼受的了。」

支聯會終結 61國際組織吁制裁涉事港官

9月16號,61個國際人權組織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打壓香港支聯會,呼籲國際社會制裁涉事的港府官員,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警務處長蕭澤頤、保安局長鄧炳強等。

香港支聯會是1989年因應「六四天安屠殺事件」而成立的,32年來,一直堅持要求平反「六四」、追究屠城責任等,同時,每年組織香港維園六四燭光晚會。
9月16號,根據香港警務處處長的要求,支聯會移除了他們的網站、臉書、推特、YouTube等平臺的訊息,正式走入歷史。而支聯會主席、副主席與多名常委,目前正身陷牢獄。

聯合聲明的發起人「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表示,中共必須立即結束這場政治迫害,撤銷所有指控,釋放支聯會的負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