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柬埔寨6到12歲兒童打疫苗 出席聯大會不需疫苗證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7日訊】週五(17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2,7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至少466萬人死亡。紐約開始執行強制疫苗接種令,不過下週將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不需疫苗證明

意大利週四(16日)新增5,117例確診,47人死亡。

據統計,大約74%的意大利人口至少接種一劑疫苗,68%完全接種。

意大利官員表示,預計下月15號起,所有國營和私營公司工人,必須出示已經接種疫苗、或檢測陰性或近期染疫康復證明,否則將停薪留職,違者罰款最高1,000歐元。

意大利將成為歐洲第一個強制所有工人接種疫苗的國家。民眾對此表示擔心。

意大利導遊 Andrea Baglione:「一方面,這措施可能有用,另一方面它迫使人們做不想做的事情。現在是綠色通行證,但下一個會是什麼?」

週五,柬埔寨開始為6到12歲兒童接種疫苗。

當地電視台報導,柬埔寨首相洪森,當天上午在首都金邊的辦公室,看著他的孫子孫女接種疫苗。

當局稱,此舉是為了重新開放學校,以及開發外國遊客入境。封鎖措施導致柬埔寨旅遊業緊縮,去年入境人數同比下降了80.2%。

紐約市政府9月13號執行疫苗令,要求進入餐館、酒吧、健身房、博物館等的顧客,出示疫苗接種證明,違反規定的商家將每次罰款1,000(美)元。

紐約華埠台灣武昌好味道老闆 Andy Huang:「對我們也產生了很多的不便,因為他(顧客)覺得你沒有資格去查我的疫苗打不打,這是我的自由。」

下週,聯合國大會將在紐約召開。

針對市府的強制疫苗令,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表示,祕書處不能告訴國家元首,沒打疫苗就不能進入聯合國。

俄羅斯反對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才能進入大會,批評這種作法是歧視。

最終,出席聯合國大會的總統、總理和外交官員,不需提供疫苗接種證明。

新唐人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