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暫留任 加州議員籲改革罷免制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7日訊】根據非正式計票結果,加州州長紐森在週二的罷免選舉中,暫時留任。但緊接著在週三(15日),2位加州立法官員立即呼籲,對加州現有的罷免制度,進行改革。來看報導。

加州州眾議員伯曼(Marc Berman)和州參議員格雷澤(Steve Glazer),於週三(15日)發布一份新聞稿,指出加州現行的罷免選舉規定存在缺陷。

伯曼聲稱,此次的州長罷免特殊選舉,凸顯了加州現有罷免程序的不民主。他表示,民選官員不應該被罷免並且被獲得較少選票的候選人取代。

格雷澤表示,他與伯曼並非建議取消罷免程序,但現有制度可能會帶來反效果。

因此,他們將與其它州的立法者討論,並在達成共識後,交由加州選民決定是否採取改革行動。

資料指出,加州的罷免程序已經存在了110年,其中,民間有無數次針對州長的罷免行動,但只有兩次成功舉行罷免選舉,包括在2003年對時任州長格雷.戴維斯的罷免,以及今年針對州長紐森的罷免行動。

目前,美國有6個州允許選民在罷免選舉選票上,選擇繼任者,加州就是其中之一。還有9個州將罷免選舉獨立舉行,另有5個州則直接任命繼任者。

相對於其它州,加州對罷免選舉的認證門檻較低。支持罷免者有160天時間收集足夠的連署簽名。數量是被罷免官員前一次選舉票數的12%。而其它州的連署簽名數量最少為15%至40%,並通常有60至150天來收集簽名。

報導指出,兩位議員尚未提出確切計劃 ,但表示最快將於10月,開會討論這項議題。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