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華爾街救駕習近平 許家印只剩兩條出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北京壞消息!「美英澳」突建軍事同盟,美給澳洲關鍵核潛技術,台海形勢恐逆轉;恆大危,華爾街趁機殺到;普京隔離,還受邀將與習同坐;四川地震損失慘;4素人上太空;買特斯拉贈火腿?

特斯拉新車「附贈」雙匯火腿 SpaceX送素人上天創歷史】

從2020年夏天開始,全球車市價格普遍升溫,現在好多二手車的價格,都已經跟以前的新車差不多,新車就更貴了。比如在美國,原本兩萬多美元就能買到的SUV,現在可能會賣到5萬到6萬美元,這讓朝九晚五拿工資生活的普羅大眾,更難以購買新車,可還是有人不在乎,願意在這個時期出錢買車,而且有人得到意外之喜。

挪威有個人,他最近在自己臉書上曬新車,但是重點還不是「車」,而是隨車附送的一根大陸產的「雙匯王中王火腿腸」。這部新車是美國車業新貴特斯拉的Model Y,可是這根火腿腸完全搶走了人們對Model Y的關注度。目前人們猜想,這可能是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廠工人,落在車裡的食物。竟隨著汽車飄洋過海,到了挪威。但也說不準,是特斯拉老闆馬斯克的促銷活動,買新車附贈火腿腸!

馬斯克既是發明家也是企業家,同時,也算是一個具有明星氣質的公眾人物。他的一舉一動,吸粉無數。他旗下的另一家蜚聲國際的企業SpaceX,近日又做了新的嘗試。9月15日晚間,SpaceX的獵鷹9號巨型火箭,帶著耀眼的光束升入佛羅里達州的夜空。

這一次名為「靈感4號」(Inspiration4)的任務非常不同,因為火箭搭載的全部是素人「宇航員」,這裡「素人」的定義是,幾乎沒有受過任何太空人的專業訓練。本次,一共有四位「素人」參與任務,他們會在升入太空後,乘坐獵鷹9號上搭載的「龍飛船」,在距離地面540-575公里的軌道,進行為期三天的環繞地球之旅。這比今年7月升空的維珍銀河與亞馬遜藍色起源的高度超出許多,它們分別只有90公里和107公里,也比國際空間站和哈勃望遠鏡的運行軌道更高。

而本次SpaceX的全素人龍飛船之旅,除了高度超群,這個飛船也很特別,它設計了一個穹頂式的半球形天窗,可以讓裡面的四個人擁有360度的視角,觀看地球和近地空間的景象,而且飛船將是每90分鐘就繞地球一週。

飛船上的四位素人,大家也別小看。其中一位是億萬富豪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他是這次任務的資助者和發起人,也是飛船指揮官。另外3人,一位是29歲的阿爾克諾(Hayley Arceneaux),他在飛船上負責其他幾個人的醫療,是位醫生,也是第一位身體上有「義肢」的太空人;另一位是42歲的森布羅斯基(Chris Sembroski),是位退役空軍,但最不容易的是,他是跟7萬多人一起抽籤時,中了這次太空旅行的大獎;還有一位非洲裔女性成員,她原本就是NASA的候選宇航員,但只是候選啊,這一次被選中參加任務,也算是實現了一場太空夢。

我相信,隨著進入太空越來越變得便利,可能以後會出現類似「太空實境秀」的節目,想必會相當吸引人眼球。

9月16日,飛船進入太空後的第二天,SpaceX的老闆馬斯克也發出推文,說跟飛船上的4個人通過話,一切進展順利。

這類太空之旅的消息,一直是媒體報導的熱點,這不是太空商業公司,隨便搞幾個噱頭就能辦到的,之所以受到人們關注,更大的原因是,這背後展示的其實是科技力量。

美國的太空科技業發達,這也是美國國力的體現,中共也急於發展自己在各領域的科技力量,但是現在跟美國等一些發達國家相比,綜合實力還是差得很遠。在太空上是這樣,在海底下也是如此。

【重磅!美英澳新同盟 授澳「核潛技術」成抗共尖刀】

美國的核潛艇,對美國的全球軍事布局,起到了很強大的對外威懾作用。2010年,中共在東海突然進行大型導彈試驗,引起周邊國家和世界警覺。

美軍立即下令,讓潛伏在韓國釜山、菲律賓蘇比克灣和印度洋迪戈加西亞島的三艘俄亥俄級導彈核潛艇現身,這三艘核潛艇總計攜帶近500枚能夠精準打擊的戰斧式巡航導彈,每一枚射程可以達到2,500公里,當時從不同角度浮現的三艘核潛艇,足以從東、南和西部三個方位,對中共進行精準打擊。

而這只是三艘,到底有多少核潛艇就在中共身邊,北京方面肯定還沒有摸清。所以當時美軍的行動,給了中共很大的震懾。

而在9月15日,發生了一個頗為重要的事件。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三國共同宣布,組成一個新的兼具軍事與外交職能的聯盟,媒體習慣把它稱為「澳英美三國同盟」,英文縮寫是AUKUS。這一同盟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聚焦印太區域的安全維護,實際上就是一個嵌入印太區域的、遏制中共擴張的「鐵三角」。

這種結盟動作相當罕見,類似的結盟,上一次還是在1958年,當時美國和英國簽署了《共同防禦條約》,雙方同意分享核子等敏感技術。而本次結盟,美英多帶了一個新的小老弟,澳大利亞。實際上,根據目前這個新三國同盟的約定,美英是要把澳大利亞武裝成一把鋒利的「軍刀」,插入抗共的海洋最前線。

因為美英除了要分享給澳大利亞在量子、網絡、AI等尖端領域的技術之外,第一個最先要採取的措施,就是把美英自己的「核潛艇技術」傳授給澳大利亞。有了美國的核潛艇技術,澳大利亞可以實現先進核潛艇的自我生產,可以具備跟美國核潛艇一樣的隱身性能,還有行動迅速長遠、火力強勁等優勢,一方面可以加強澳洲自身國防,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未來可以派核潛艇到中共門口,禦敵於國門之外,為抵禦中共突破第一島鏈建功。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美國的核動力潛艇,能讓澳洲海軍,更容易深入台海與南海,協助美軍抵制中共的水下力量,也能進一步威脅共軍在海面上的布局。新聯盟也支持澳洲海軍,使用核潛艇在印太區巡航。

然而,目前三國公開的說法是,傳授給澳洲的核潛艇技術,只是動力系統,而非核武器,不會把核子打擊能力,納入澳洲新潛艇的計劃之中。這種解釋,是為了消解外界的疑慮。

【法國吃醋了 新三國同盟「戰略忽悠」北京 中共謾罵】

而澳洲在獲得英美技術的同時,也跟法國解約了一項價值至少700億美元的傳統動力潛艇的項目。這一細節,也打翻了法國的醋罈子,埋怨美國和澳大利亞一起玩,卻讓法國丟了這麼大的一份訂單。但是呢,其實也怪法國自己沒把握好時機,法國在2016年就取得了幫助澳洲打造傳統動力潛艇的項目,可是一直拖拖拖,方案改了又改,到現在也沒有造出一艘,跟恆大電動車遲遲不進入市場的「難產狀況」,一樣讓人傻眼。

而本次美國直接給了澳洲一個大禮包,把先進核潛艇的技術分享出來,這是一般情況下求之不得的。澳大利亞也是乘著現在的時勢得益了,如果不是中共在印太區張牙舞爪,欲改變現行秩序,還不至於引發西方如此大的反應。所以法國要怪,還是怪中共吧,不如它也積極加入抵制中共的行列。

而且「澳英美三國同盟」的突然建立,美國白宮說,事先完全沒有告知北京當局,而從實際戰略意義上來講,這一同盟,絲毫不遜於美英加澳與新西蘭的「五眼聯盟」,還有印太四大支柱國家美澳日印參與的「四方同盟」。澳英美同盟更加具有針對性,而且對澳大利亞來講,更有實際的戰略價值,同盟的軍事色彩更加濃重。

僅得到英美核潛艇技術這一項,就夠澳洲總理莫里森三月不知肉味了,而且澳洲還是繼英國之後,第二個得到美國核潛艇技術的國家,也算是受到了「特殊款待」。而且,新的聯盟還有類似於「五眼聯盟」的職能,就是美英澳三國將著重分享針對中共的海上安全情報。三國結盟的宣言裡,沒明確提中共,但是這個區域,新聯盟要應對的,除了中共,還能有別人嗎?

本來啊,北京當局對即將於9月24日在美國華府舉辦的美日澳印四國首腦面對面會議,就很抗拒,公開罵這是美國要打造「亞洲北約」,可是那邊剛罵完,美國這邊就成立了新的聯盟,雖說三國都沒在成立新聯盟時說針對誰,美國還特意通報媒體說:大家注意啊,我們這可不是針對北京。也許這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戰略忽悠」,更令北京倍感羞辱。

9月16日,中共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上,不意外地厲聲謾罵,說美英澳三國進行核潛艇合作,是「嚴重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是搞封閉的小圈子、小集團,加劇軍備競賽」。從這最後一句來看,中共也是要乘此機會,為自己擴充軍用棉被,哦不,軍事裝備,來順便增添個藉口。

《環球時報》罵得更直接,說澳大利亞是美國走狗,而且還說了一句非常具有「環球風格」的話,說澳大利亞的軍事冒進,會使它成為共軍殺一儆百的目標。《環球時報》和它的主編胡錫進,常常扮演嘴炮轟動的角色,人們也見怪不怪了。

【克里遭羞辱 中共或堅持反美 「熊貓派」令人憂】

奇怪的是呢,個別美國媒體卻在唱衰「澳英美三國同盟」。說美國是在跟中共進行「極端競爭」,例如美國媒體Axios,就發布相關報導說,中共不會對這個同盟買帳,而且暗示,中共可能會表現出更加抗美的姿態。它還舉了一個例子,說就在兩週前,拜登的氣候特使克里,又在中共國遭受羞辱。

作為「特使」,克里本該是得到禮遇,可是他第二次到中國,接待他的只是中共一個下級官員,個別高級官員,也只願意通過遠程視訊,來跟克里聊一聊,克里的接待規格,遠遜於塔利班,因為一個多月前,王毅剛剛親自接待了塔利班的代表團。

美中之間的領導人會面,目前也是毫無進展。這篇報導有點雖然聽起來酸酸的,但是我們從另一個角度,也可以發現,中共習近平現在的路線,是要一條道走到黑的,無論美國做出怎樣強硬姿態,想改變世界秩序的習近平,似乎都會以他想要的方式來對抗。

而在美國這邊,雖說有個別左派媒體,會時不時放出「擁抱熊貓」的言論,嫌棄美國朝野對中共擊出的拳頭太硬,還留戀於之前和中共的那種曖昧關係,而這樣做的目的,還就是那點事,捨不得中國人的市場,為了那點錢。

不過呢,也有左派、甚至是極左人士,反而會對中共進行批評。比如西方大左派索羅斯,我們之前的報導,著重於外界描述他反習不反共,但是他在揭露中共的文章中,也確實觸及了一些實質內容,有敲打「熊貓派」的作用。

【恆大危機 華爾街商機!習近平有救命稻草了?】

例如,索羅斯在本月6日投書《華爾街日報》,批評掌管著價值六萬億美元資產的華爾街大財團貝萊德公司(BlackRock),誤讀了中共,第一點,是貝萊德相信了習近平對於區分中共控制的國企與私營企業的言論,實際上,中共把所有中國境內的公司,都視為黨的工具;

第二點誤讀是,貝萊德似乎認為,進入中國市場還能獲得豐厚利潤,但是實際上,中共當局面臨的問題遠遠更多,包括中國的生育率逐年降低,當局為解決這一問題,會造成新的社會問題,同時,習近平提出的「共同富裕」,對外國投資者也不是好兆頭,而當今,美中兩國正在發生治理體系的生死衝突,這跟以前美國公司投資中國,給兩國溝通搭橋的意義還不一樣,現在中共是用壓制性體制在跟美國的民主體制爭鬥,美國公司不應支持在內打壓、在外侵略的習近平當局。

這都是索羅斯的觀點,其實有些地方我給改成了中共,索羅斯的原話,幾乎完全是句句說「習近平」和「現當局」,對習近平的針對性很明顯。但不管怎樣,索羅斯的這些話,對西方認清中共,就這篇文章來講,是有益處的,誰讓習近平自己選了保黨這條路呢,那他跟黨一起成了眾矢之的。

此外,索羅斯還提到了一個很具體的問題,他說,貝萊德流向中國的投資,可能會幫助中共度過正在醞釀中的巨大的房地產危機,支撐習近平政權。關注近日新聞的朋友,可能都知道這說的是什麼,指的就是「恆大」事件。

換句話說,索羅斯認為,華爾街的貝萊德公司,可能會成為中共的救火隊,至少是其中一員。

今年8月30日,貝萊德公司成了第一家被允許進入中國的外國資產管理公司,可以在中國境內運作和管理共同基金等投資產品,計劃至少在中國投資幾十億美元,首先開展的業務,大部分跟退休基金有關。因為中國即將迎來數量龐大的老齡人口,華爾街的貝萊德,看來是把這也當成了商機。

貝萊德回應索羅斯的聲明中也提到,說他們會幫助中國應對退休危機,而且貝萊德以自己所謂「全球一體化金融市場」為藉口,說要為所有國家服務,支持全世界的經濟增長。這套說詞害了西方國家幾十年。貝萊德口中的全球化,最受益的就是中共,這只不過是一種沒法自圓其說的藉口。

大家知道,中國的「恆大財富」,現在因為集團的巨額債務,正搖搖欲墜,引得自己的員工和各地投資人上街抗議,都演變成了社會事件。想讓「恆大財富」乖乖還投資人的錢,可能指不上了,「恆大財富」及恆大整個集團,現在自保都難。那恆大一旦倒下,這個洞由誰來補呢?

【陳光誠批貝萊德「向錢進」 或引華爾街跟風 救活中共】

人在美國的知名人權律師陳光誠9月15日在自由亞洲發文說,華爾街的貪婪會讓中共死灰復燃。陳光誠指出,貝萊德坐擁六萬億美元資產,他認為創始人芬克(Laurence Fink)是「擁抱熊貓派」,向來主張美中合作。

最近,貝萊德可能從什麼祕密途徑知道了,中國的「資產管理行業」出現了「大洞」,所以立即進入補洞,在中國立即設立基金,第一檔就投出超過66億美元,立即獲得近10億美元的交易成果,這是個相當不錯的收益,陳光誠擔心,這會讓一些眼中唯錢的華爾街投資人,跟風進入,可能會有更多華爾街大鱷跟中共簽約,一起瓜分中國人的民脂民膏。華爾街的人個個聰明,但是貪婪矇蔽了他們的智慧,使他們除了賺錢外,失去了對真誠、道德、原則等美好事物的感悟能力。

陳光誠接著說,他擔心富可敵國的華爾街可能在目前中共元氣大傷的時候,像賭徒一樣進入中共國再撈一筆,其結果必令中共死灰復燃,繼續威脅破壞人類文明與價值,也給美國自身構成安全威脅。中國那個所謂專家學者翟東升自己說,「華爾街是中共老朋友」,陳認為,這句話繼續在應驗之中。

而中國恆大的危機現在越來越迫在眉睫,9月16日,恆大地產發布「債券停牌」的公告,9月16日開市起停牌一天,17日再復牌。在此前一天,中國最大的信用評級機構「中誠信國際」,認為恆大集團及其下屬的恆大地產,資金流動性惡化,將恆大地產的主體信用等級,由AA降到了A,其它相關項目也都紛紛降級。

同一天,國際評級機構標普,也將恆大集團及其子公司評級降到「CC」,認為其流動性似乎已經枯竭,融資渠道也正嚴重萎縮。

而恆大集團的二股東劉鑾雄夫婦,被發現近日正在減持恆大的股票,進行套現,這與恆大高層,包括老闆許家印的妻子提前兌付自己持有的恆大債務一樣,廣受關注。這恆大高層,一個個都做好了「開跑」的預備動作。

【華爾街成中共救火隊?許家印有兩條路可走】

我們上面提到,華爾街的進入,可能會有利中共當局,度過恆大危機。但是華爾街進入,對恆大來講卻未必是好事,也可能是壞事。華爾街的進入,令似乎可以高枕無憂的中共,更對恆大的自由落體冷眼旁觀,只要中共和恆大高層的利益相關者,收益無損,底層百姓能不能得到債務清償,那中共可能不會太在乎,很久不敢反抗的中國人,在恆大爆雷後,敢反抗嗎?

中共可能會給自己一個否定的答案,它可能正得意於自己的「維穩手段」,用在中國人身上是屢試不爽。

但是,華爾街會直接去救恆大嗎?這個很難講。根據大紀元報導,外界分析認為,許家印有兩種結局,一是走萬達王健林的路,靠各種大甩賣「去槓桿」,度過危機;另一種,就是蘇寧張近東的路,引入資本,讓出公司控制權。但是恆大的這副爛攤子,華爾街未必想接,這個劇情往下走,估計還要很周折。

【四川瀘州地震悲慘 普京身邊幾十人染疫 還會跟習坐一起】

恆大危機,就像醞釀的地震一樣,一旦爆發,將對很多中國人產生衝擊。而在中國四川的瀘州市瀘縣,16日凌晨4點多,就發生了一場規模6.0的地震,之後還發生多次餘震,不少居民在睡夢中驚醒、逃出屋外,有的人在逃出的過程中,被倒下的磚牆砸死,受災區域一片狼籍,而且外面還正在下雨,更令這場災難中的眾生,顯得十分悲慘。

瀘州是產白酒的地方,當地一家儲存白酒的倉庫,有一百七十多個瓷罐受損,超過200噸高濃度白酒洩漏,損失慘重。

與此同時,福建的疫情仍然很緊張。今天還有一件跟疫情相關的消息,是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一場會議上親口說,他身邊的幾十人已經確診了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還發病了,而他本人也正在自我隔離中。這件事可能也會讓習近平倒吸一口涼氣,因為普京已經接受了中共邀請,出席明年2月的北京冬奧,按照慣例,他會跟習近平坐到一起。

習近平可能會想,幸虧冬奧是在明年,如果是在下個月,估計他要穿著隔離服出席開幕式了。北京冬奧距今還有四個多月,外界抵制聲浪很大,這場奧運會,看上去,也不會平靜。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會員網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歡迎訂閱+打開小鈴鐺:http://bit.ly/PAJQsub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