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里約總領館遭爆炸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8日訊】中共官媒18日報導,中共駐巴西里約熱內盧總領事館,16日遭爆炸物襲擊,事件造成建築受損,但未有傷亡。這並非中共駐外使領館首次遭到襲擊,中共駐巴西聖保羅總領館去年也曾收過恐嚇信。

中共央視新聞報導稱,中共駐巴西里約熱內盧總領事館,當地時間9月16日遭一男子投擲爆炸物。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領館建築部分受損。

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博帳號「海客新聞」刊出的監視器畫面顯示,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16日晚間9時48分,一名頭戴鴨舌帽、口罩的男子,行經中共駐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總領事館時,回頭把爆裂物擲向總領館大門,隨即跑走。

目前尚不清楚中共駐當地總領館遇襲的具體原因,但這次襲擊並非首次。早在2020年8月,中國駐巴西聖保羅(Sao Paulo)總領事館也曾收到威脅信件,要求關閉領館,否則將受襲擊。當時中共領館也發布公告,稱兩名中國公民在聖保羅周邊遭綁架。

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2019年底從武漢爆發以來,在全球各國迅速傳播,多個國家抗議中共掩蓋疫情,導致這場全球災難。

另一方面,中共推行的「一帶一路」,所到之處也引發相關國家的抗議。今年7月14日,中方在巴基斯坦的企業員工遭遇爆炸襲擊,造成9名中方人員死亡,另有28名中國公民受傷。這次事件是近年來中國公民在當地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

2021年4月21日,巴基斯坦一家豪華酒店發生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4人死亡12人受傷。當天,中共駐巴基斯坦大使農融正率團訪問當地,而且就住在這個酒店。但襲擊發生時,中方代表團不在酒店內。

2016年8月30日,中共駐吉爾吉斯斯坦大使館發生恐襲,使館3名工作人員受傷。

(記者宋彥龍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