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久坐八小時 加大中風風險

張清清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8日訊】新的研究發現,60歲以下的成年人中,一天絕大部分時間都在坐著的人,比那些花一些時間起來活動的人,更容易患上中風

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中風》雜誌(Stroke)的一項研究表明,每天久坐8小時或更長時間並且很少站起來活動的人,比那些每天少於4小時坐著並至少鍛煉10分鐘的人,中風風險高出7倍以上。

這項研究分析了來自加拿大社區健康調查(Canadian Community Health Survey)的14萬3千名成年人。科學家們跟蹤研究那些沒有中風病史、40歲及以上的參與者,長達平均9.4年。

「一般認為,久坐會削弱葡萄糖和脂肪類物質的代謝,減緩血液流動,並增加炎症發生率。」該研究報告的第一作者、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的拉伊德‧瓊迪博士(Dr. Raed Joundi)表示。

研究期間,參與者共發生了2,965次中風,其中90%為缺血性中風。瓊迪說,這是最常見的中風類型,向大腦供血的動脈阻塞時就會發生這種中風。

他補充說,如果中風沒有得到迅速治療,發生中風的腦細胞可能會因缺氧而壞死。

那麼如何避免中風呢?

專家認為,減少久坐時間、同時增加體育鍛煉,會有助於降低中風風險。

可以從日常生活中一些小的改變做起,比如走樓梯代替乘電梯,這樣自然地就增加了運動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成年人應該保持中等強度的體育鍛鍊至少每週150分鐘,每次鍛鍊10分鐘以上。中等強度的體育鍛鍊,指通過鍛煉使心率加快並出汗,例如快走或騎自行車。

要降低中風的風險,瓊迪建議人們不僅應該關注減少久坐時間,還要注意健康飲食、戒菸,以及即時發現和治療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