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下冰雹 朝鮮稻米恐大幅減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8日訊】長期面臨食糧不足的朝鮮,繼去年颱風不斷及梅雨期異常導致農穫量大減,今年初秋將進入收穫期之際,出現異常氣象,降下直徑4公分冰雹,加上狂風暴雨肆虐,稻米收穫量可能因此減少5到6成,甚至9成,可能使糧食問題雪上加霜。

韓聯社今天引述朝鮮中央電視台17日報導指出,朝鮮境內近期整體氣溫偏高,但部分地區出現異常氣象,龍川、延邊、慶源等地11日降下5到40毫米不等的冰雹;同時預告平安北道與咸鏡北道一帶21、22日可能再降下冰雹及暴雨。

朝鮮咸鏡道地區8月才因暴雨導致洪害,下週起可能再遭狂風侵襲,各地發出強風警報;被視為朝鮮「糧倉」的黃海南道及平安北道也預估20、21日將有風速每秒15公尺強風。

根據朝鮮中央電視台報導,若稻田受冰雹侵襲,可能使收穫量減少5到6成、甚至9成,建議農民盡快進行採收,減少災損。(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去年受到梅雨和颱風影響,朝鮮農業欠收,領導人金正恩6月曾在勞動黨全體會議上公開承認糧食短缺。韓國統一部當時推算,朝鮮糧食缺口可能多達100萬噸,朝鮮內閣農業省和各地機構制訂對策,並動員居民部署人工降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