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全市居民非必要不外出 所有商場、超市限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8日訊】9月18日起,福建省廈門市全市居民小區(村)閉環管理,所有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全市所有公園等公共場所關閉,所有餐飲單位取消堂食;所有商場、超市限流;三家醫院暫停門急診。

18日,官方通報,9月17日0—24點,廈門市新增8例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據悉,17日通報指,截至16日24點,廈門市累計確診病例84例。17日廈門市決定啟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分區域進行。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字的真實性。

廈門全市居民小區(村)閉環管理

18日,廈門市要求全市居民小區(村)閉環管理,本小區(村)居民憑小區(村)有效證件出入;外來人員未經批准不得進入小區(村)。

全市除抗疫車輛、運輸生活等必需品車輛,以及救護、消防等特種車輛外,其他外來車輛一律禁止出入小區(村)。

全市快遞、外賣等實行物品統一放置到小區(村)指定的存放處;暫停小區內各類工程施工。

廈門市民非必要不外出

該市要求大市民自覺居家,非必要不外出;各社區(村)應當進行拉網式居民健康排查。

同時,實行「紅事」緩辦、「白事」簡辦,殯儀館暫停告別服務;全市養老院、福利院封閉管理,人員不得進出;暫停醫療機構探視,非必要不陪護。

圖為2021年9月14日,福建廈門民眾接受核酸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14日,福建廈門民眾接受核酸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廈門全市所有公園等公共場所關閉

全市所有公園、景區、山海健康步道、宗教場所、民俗場所、民間信仰點、室內外體育場館(場地)、娛樂遊樂場所、足浴洗浴場所、公共溫泉營業場所等暫停開放。

全市範圍內暫停遊園、燈會、廟會、花會、集市、民俗、民間信仰、文藝演出、廣場舞等活動。

全市所有商場、超市、農貿市場等物資供應場所在同一時段接待量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只許單向流動,暫停大型促銷活動。

廈門全市地鐵、公交、BRT等公共交通工具實行限流運行,司乘人員應當全程佩戴口罩。

同日,廈門市還要求全市所有餐飲單位取消堂食,採取外賣打包服務;禁止任何餐飲服務提供者(含單位食堂)和個人舉辦任何形式的群體性活動,包括農村承辦聚餐宴席的飯店、鄉廚及專業加工團隊;除「早餐工程」之外的所有「攤規點」暫停營業。

廈門市第三醫院暫停普通門急診

與此同時,廈門市第三醫院18日發布通告,暫停普通門急診醫療服務。

而此前,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總部均已暫停門急診。

2021年9月14日,福建廈門市民接受核酸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廈門市於9月14日起全市居民小區閉環管理。圖為2021 年 9月 13日,中國東部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居民排隊接受 中共病毒(COVID-19)核酸檢測。 (CNS/AFP via Getty Images)

廈門同安區企業停產、建設工地停工

廈門市同安區要求該區中除了涉及保障城鄉運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民眾生活必需和其它涉及重要國計民生及特殊情況急需生產的企業外,其餘所有企業一律停產,其餘所有建設工地一律停工。

廈門湖裡區連發兩通告

廈門湖裡區17日通報指,當日起,湖裡街道湖裡大道108號被列為封控區,湖裡街道塘邊社區明園花園小區被列為管控區,湖裡區轄區內除封控區、管控區之外的區域為防範區。

管控區內居民只進不出。其中湖裡大道108號全封閉管理,居民居家健康監測,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

湖裡區還定於18日(週六)、19日(週日)進行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