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網ESPN公布NBA史上最強5球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8日訊】近日,體育網站ESPN在官方Instagram帳號上公布傳奇球星邁克爾‧喬丹(Michael Jordan)認為的最強5位先發球星。

邁克爾‧喬丹所選出來的5人當中,除了他自己之外,尚有「魔術師」埃爾文‧約翰遜(Earvin Johnson Jr.)、「蝙蝠俠」斯科蒂‧皮蓬(Scottie Pippen)、詹姆斯‧沃西(James Worthy)及「大夢」哈基姆‧奧拉朱旺(Hakeem Olajuwon)。以下就來看這5位最強先發。

1.邁克爾‧喬丹(Michael Jordan)

1998年6月7日,美國芝加哥市,NBA總決賽第三場比賽的上半場,芝加哥公牛隊的邁克爾‧喬丹(Michael Jordan,左)站在猶他爵士隊的卡爾‧馬龍(Karl Malone,右)旁。(JEFF HAYNES/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2月17日,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芝加哥公牛隊總裁兼首席運營官小邁克爾‧賴因斯多夫(Michael Reinsdorf Jr.,左)於第68屆NBA全明星賽上接受夏洛特黃蜂隊主席邁克爾‧喬丹(Michael Jordan,右)的全明星儀式球。(Jeff Hahne/Getty Images)

邁克爾‧喬丹生於1963年,曾經是NBA球員,位置是得分後衛,外號是「飛人」,目前是夏洛特黃蜂隊的經營者。

喬丹曾效力於芝加哥公牛隊以及華盛頓奇才隊,曾多次得到最有價值球員(MVP)頭銜,1996年入選NBA前50大球星,獲獎無數。2003年4月16日,喬丹在奇才隊對陣76人比賽的賽後正式宣布退役。2009年9月11日,喬丹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

2.埃爾文‧約翰遜(Earvin Johnson Jr.)

1989年-1990年,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湖人隊32號「魔術師」埃爾文‧約翰遜(Earvin Johnson Jr.)在大西部論壇的一場比賽中。(Stephen Dunn/Getty Images)
2020年10月25日,美國德州阿靈頓(Arlington),「魔術師」埃爾文‧約翰遜(Earvin Johnson Jr.,中)正在觀看洛杉磯道奇隊對陣坦帕灣光芒隊的比賽。(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埃爾文‧約翰遜生於1959年,曾經是NBA球員、教練及解說員,位置是控球後衛,外號是「魔術師」。

約翰遜曾效力於於洛杉磯湖人隊,曾經在他20歲那年奪下第一個總冠軍,同時成為NBA史上最年輕的總決賽MVP(20歲又276天)。多次得到MVP頭銜,12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

1991年,約翰遜確診了HIV病毒,隨後於同年11月7日宣布退役。他曾於1996年1月再度復出,但同年5月14日再次宣布退役。2002年他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

3.斯科蒂‧皮蓬(Scottie Pippen)

1996年4月28日,美國芝加哥市,芝加哥公牛隊的斯科蒂‧皮蓬(Scottie Pippen,左)和羅恩‧哈珀(Ron Harper,右)在戰勝邁阿密熱火隊後擁抱。(BRIAN BAHR/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5月20日,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NBA西部決賽第4場,金州勇士隊和波特蘭開拓者隊之間的比賽開始前,前NBA運動員斯科蒂‧皮蓬(Scottie Pippen)到場觀賽。(Steve Dykes/Getty Images)

斯科蒂‧皮蓬生於1965年,曾經是NBA球員,位置是小前鋒,外號是「蝙蝠俠」。

皮蓬曾效力於芝加哥公牛隊、休士頓火箭隊及波特蘭開拓者隊。他曾8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的第一陣容,1994年榮獲NBA全明星賽MVP,1996年時入選NBA前50大球星。

2004年,皮蓬宣布退役。皮蓬於2010年4月6日入選籃球名人堂。

4.詹姆斯‧沃西(James Worthy)

1989年1月1日,美國加州英格爾伍德,洛杉磯湖人隊的詹姆斯‧沃西(James Worthy,右)遭到猶他爵士隊的瑟爾‧貝利(Thurl Bailey,左)防守。(Mike Powell /Allsport/Getty Images )
2018年5月24日,美國加州英格爾伍德,前NBA運動員斯詹姆斯‧沃西(James Worthy)擔任天狼星XM(SiriusXM)節目主持人。(Tommaso Boddi/Getty Images for SiriusXM)

詹姆斯‧沃西生於1961年,曾經是NBA球員,位置是小前鋒,目前是NBA洛杉磯湖人隊助理教練。

他在12年的職業生涯中,全部效力於洛杉磯湖人隊,1988年當選NBA總決賽MVP,1986—1992年連續7次入選為NBA全明星陣容。

沃西於1994年11月因傷宣布退役。1996年,沃西入選NBA前50大球星,2003年,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

5.哈基姆‧奧拉朱旺(Hakeem Olajuwon)

1995年5月24日,美國休斯頓火箭隊的哈基姆‧奧拉朱旺(Hakeem Olajuwon,中)在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的阿拉莫多舉行的西部決賽上半場比賽中,試圖在聖安東尼奧馬刺隊艾弗裡.約翰遜(左)和肖恩.埃利奧特(右)之間搶傳球( JEFF HAYNES/AFP via Getty Images)
2018年2月8日,美國德州休斯頓市,哈基姆‧奧拉朱旺(Hakeem Olajuwon,左)出席2018年休斯頓體育獎頒獎典禮。(Gary Miller/Getty Images for Houston Sports Awards)

哈基姆‧奧拉朱旺(Hakeem Olajuwon)生於1963年,曾經是NBA球員,位置是中鋒,外號「大夢」。

奧拉朱旺曾效力於休斯頓火箭隊及多倫多猛龍隊。他是NBA史上第一位在同一賽季獲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常規賽MVP及總決賽MVP的球員。奧拉朱旺共12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1996年獲選為NBA前50大球星。

奧拉朱旺於2002年11月9日正式宣布退役。2008年9月1日,他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